全球首艘能源自給氫動力船繼續世界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全球第一艘能源自給氫動力船「能源觀察者」號3月初開始世界航行,中共病毒疫情改變了他們最初的計劃,但船員們仍繼續自己的旅程,預計10月份到達舊金山。

「能源觀察者」號的船員們3月初從法國北部的聖馬洛與親友揮手告別,開始了計劃為期長達四年的航行,他們最初的目的地是2020年奧運會的舉辦地東京、並被安排幫助傳遞奧林匹克聖火。但是,中共病毒疫情迫使組織者推遲了今夏的比賽。

探險隊長傑羅姆.德拉福斯(Jerome Delafosse):「因此,今年我們不得不重新考慮自己的冒險經歷。我們决定留在加勒比,而不是停止航行,是自給自足地生活在海上,這一直是『能源觀察者號』的主要目標。」

這艘船裝載了日本豐田製造的燃料電池,能夠利用太陽能和風能從海水中提取氫氣作為動力,實現能源自給。該船成爲了一個真正的未來能源實驗平臺,除氫動力外,也能由太陽能、風能、波浪能等各種可再生能源驅動。

這艘30米的雙體船是世界上第一個能夠通過海水電解產生氫作為動力的船隻,在34天內完成了從法國到加勒比海的9000多公里的旅程。不過,他們面臨的下一個挑戰是找到停靠的地方。

由於疫情,大部份港口封鎖,在加那利群島和維德角的中途停留期間,機組人員無法踏上陸地。該船最終在法國海外領地馬提尼克島發現了一個可停靠的港口。

德拉福斯說:「棘手的部分是我們不知道我們將能夠在哪裡停靠。整個加勒比海地區都被封鎖了。」

對船員們來說,第二個棘手問題就是食物,藉助氫動力發動機,他們可以喝從海水提煉的淡化水,船上帶了些蔬菜、水果和大米。但是對於蛋白質,他們不得不訴諸更傳統的方法-捕魚。

德拉福斯說,他們計畫先航行到海地,然後再航行到法屬蓋亞那,然後再航行通過巴拿馬運河和北美西海岸。

能源觀察者號』計劃今年十月在舊金山停靠。希望到那時,中共病毒大流行可能已經過去,一切都恢復正常。

新唐人記者嚴楓、亦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