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蒙市旅館收容遊民 華人組車隊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上週六(16日),蒙特利公園市上百輛私家車組成遊行車隊,鳴按喇叭,來抗議當地兩間旅館成為安置遊民的庇護所。民眾表示,當局沒有事先廣泛徵求社區意見,就安置外地遊民,可能會影響當地治安。

當天,蒙市居民舉著「不要摧毀我們的社區」、「拒絕遊民酒店」、「拒絕永久收容所」等中英文標語,在蒙市市政府前表達強烈訴求。

隨後,更有上百輛的私家車,車身貼著抗議標語,組成車隊遊行,並在經過蒙市的林肯酒店與小臺北客棧,按喇叭以示抗議。

當地民眾指出,市府沒有事前舉辦公聽會,或公開消息,等於是剝奪市民的知情權,更沒有採納旅館周遭居民的意見,就先斬後奏,決定在蒙市核心位置的兩間旅館收容遊民

蒙市居民溫先生:「既然是要進到我們蒙市,我們蒙市市民應該要能發聲,最起碼要有公聽會,不然就要有公投,不應該靜靜悄悄、無聲無息地就這樣子進來。」

蒙市居民宋先生:「而且它離很多學校,離我們的老年中心、還有離我們的商家,以及教堂都非常近,所以這不是一個非常好的地點。」

也有居民指出,市府本應可以挑選更適合的地點,或是人口相對鬆散的區域,然而,計畫的最終決定卻落在住宅、商業都相對密集的林肯酒店,民眾質疑明顯是「官商勾結」。

蒙市居民Anna:「政府部門如果不同意的話,這種行為、結果是不會有的,所以非常明顯的是官商勾結。」「希望有關部門要出來把這個問題解決,這次真的是傷害到了林肯酒店和整個蒙市附近居民的生活。」

出席抗議活動的蒙市市議員饒影凡認為,此次洛縣、蒙市和旅館的三方合作,不夠公開透明,她還指出,市府至今仍不清楚三個月後將如何撤離遊民。

蒙市市議員饒影凡:「而且(遊民)出入的問題也是我們擔憂的,他們(待)多久呢?或者(旅館)是不是一個永久的地點呢?我們希望現政府能盡快給我們一個回應。」

林肯酒店門口張貼了不准進入酒店的告示。而該旅館的公共信息官表示,旅館內具備專業護理人員,將照三餐監控住戶的體溫。若住戶出現感染症狀,將送往醫院隔離。

而針對市民的抗議訴求,該公共信息官指出,這項安置計畫的申請過程都有詳細紀錄,每個步驟都公開透明,希望當地居民能接納遊民,不需過度擔憂。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