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山見神仙」!周潤發生日許願後成登山達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香港巨星周潤發(發哥)5月18日剛度過65歲生日,發哥低調為人著想,身體康健人盡皆知。據香港媒體報導,發哥近年來最大的嗜好就是登山,兩年前就曾許下願望:跑山見神仙,在山上開心生活。

5月18日,是天王巨星周潤發的65歲大壽。出生自香港南丫島的發哥,常習慣鄉下生活,從小就會牽牛上山吃草,幫忙家中割菜、餵雞。

古人云:六十而耳順。發哥一言一行很符合古人的風範,他豁達樂觀,淡泊名利。也正因為如此,即使發哥現在已然是大名鼎鼎的巨星也依舊喜歡過普通人的生活,不開名車、不穿戴名牌,喜歡上街、搭地鐵、爬山,遇到粉絲找他合照也是來者不拒十分親民。而且這種不奢華的生活一過就是30年。

發嫂(陳薈蓮)曾透露發哥平時十分節省,每月只花800港幣。但夫婦倆把全部資產都捐出去。

兩年前發哥63歲生日時,發嫂在他拍戲的空檔為他舉行生日派對,發嫂為發哥準備了一個上面有象徵她與周潤發並肩坐在長凳上的糖偶蛋糕,祝老公身體健康夢想成真,十分恩愛。

當時發哥許下生日願望,笑說:「我的生日願望是可以繼續跑山見神仙,在山上過美好生活,很開心的!」

周潤發這幾年已經成為娛樂圈中的登山達人,帶領不少圈中劉嘉玲、張艾嘉等明星都外出登山。這其中也包括了一些重病初癒的圈中老人,比如抗癌9年的張達明。

早前,發哥還曾向媒體透露,有意將來退休後考證,可以當登山教練,將興趣融入日常工作。

發哥駐顏有術,無論外表、身型,以至頭髮都很濃密,狀態不減年輕時,雖然發哥不常受訪,但發哥的養生祕訣,也肯定跟經常爬山有關。

正值周潤發低調度過65歲生日,香港媒體還在18日翻出了他於1990年接受的專訪,從中也可以一窺巨星的生活與心態。

發哥多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我覺得不需要走奢華、偶像等路線。我們始終會歸於平淡,尤其做這行。如果有第二個人有能力爬上來,我希望愈多愈好,這個行業及社會更加發達。你以為沒有周潤發,這個市場會死嗎?」

不僅如此,周潤發30年前的心願也被重提。早在30年前,他就希望能夠籌款建一座養老院,能夠讓同行們老的時候,有個落腳的地方。他說:「我不希望我們這一代有晚年潦倒的演員,人有三衰六旺,就算有,我們能有個地方訴說心事,緬懷過去。」

不論是照顧前輩,還是盡心盡力提攜後進,給予所需的幫助,周潤發都盡其所能,巨星風範展露無遺。

對待粉絲的拍照要求,發哥從來都是笑眯眯,有求必應。之前發哥在香港錄製節目,其實就是他平常的生活:坐地鐵;爬山;逛菜市場;到街邊小店吃榴蓮;沿途遇到要求合影的路人,發哥來者不拒,走一路拍一路……全程毫無偶像包袱,很接地氣。那些平時只會出現在熱搜中的場景,真切地展現在觀眾眼前。令主持人不禁讚歎:「果然是人人都愛周潤發!」

發哥生日,祝願他跑山早日遇見神仙!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