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何強推港版國安法?前中共高官透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中共試圖直接在香港頒布「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撻伐,「天滅中共」的怒吼聲再度在香港街頭響起。一位前中共官員對大紀元透露,由於國際環境惡化,北京擔憂香港成為西方介入中國的跳板,意圖在年內完成立法。有評論說,中共不惜毀掉香港,注定是愚蠢的敗局,也將加速中共滅亡的進程。

一位熟悉北京高層內幕、居住在香港的前中共官員對大紀元表示,北京原計劃2月份著手推行「港版國安法」,也就是1月和美國簽署第一階段協議之後就開始進行,但卻被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節奏。

他透露說,北京認為現在國際環境日趨惡化,美中關係短期內難以恢復,與其他西方國家關係也只能盡量維持。香港越來越可能成為西方介入中國大陸的跳板,對中共來說後患無窮,因此北京認為必須加緊對香港的管控。

該消息人士表示,這一工作是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直接協調,港澳辦、統戰部、中宣部、公安部、國安部、經貿部和人民銀行都要進行配合。北京已有多種準備,如有需要,可調集廣東武警治安部隊(非機動部隊)做支援,武警各種後勤裝備,已經運至香港軍營。

他還說,中共已經正式展開宣傳造勢,由央視牽頭,香港左派媒體跟進,中資企業出錢大量刊登廣告,並動員商會、專業協會、同鄉會等表態。

他估計,中共和港府已訂好計劃,要集中打擊所謂「一小撮頑固份子」,在香港製造恐怖氣氛。同時藉機幫助親中共的建制派,在9月立法會選舉中扳回敗局。

不過他認為,最後仍可能是由香港自行訂立基本法23條立法,因為這樣西方國家就無法干預。無論是北京直接立法,還是由香港搞23條,中共的決定是必須在年內完成。

中共在內外交困之際,突然對香港出重手,令外界嘩然。有分析認為,中共因為隱匿疫情導致世界各國追責,陷入前所未有的國際孤立,在香港製造新事端,以此要挾國際社會,同時轉移視線,遮蓋被國際追責的窘境。

另一方面,中國國內疫情仍未平復,且出現二次爆發的趨勢,國內經濟瀕臨崩潰,民眾生活陷入困境,民間不斷發出呼籲中共下臺的呼聲。中共此時選擇對香港發難,企圖利用疫情推進其全面控制香港的圖謀,同時轉移國內民眾的焦點。

有評論認為,中共此番被迫鋌而走險,只為維繫中共政權。中共不惜毀掉香港經濟和香港人的生活,不惜毀掉香港對中國經濟的關鍵推動力,這注定又是愚蠢的敗局,也將加速中共滅亡的進程。

香港人面對中共的無理打壓,無懼暴力和恐嚇,再次走上街頭抗爭。5月24日,數以萬計的港人手持標語,高喊「天滅中共」的口號,遊行抗議中共惡法。香港警方出動大批警力、水炮車、裝甲車,向抗議民眾發射多枚催淚彈,並抓捕約180人。

不少香港民眾表示,「港版國安法」若通過,香港從此就是一國一制,香港的民主自由就徹底死亡,現在不抗爭以後就沒有機會了。香港人沒有退路,抗爭是唯一的出路。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也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警告,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都公開譴責中共。美國總統川普警告,美國「非常強烈地」反對中共加大控制香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布聲明,譴責「港版國安法」是香港「高度自治」的「喪鐘」,督促中共收回災難性決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