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政府支付搬遷費 助香港和中國的美企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週二受訪時對媒體表示,中共擬推出港版國安法而接管香港,必將造成「非常糟糕的金融影響」。他同時表示,美國歡迎在香港或中國大陸的美國公司將供應鏈和生產線搬回美國,為此美國政府願意為美國公司支付搬遷費用。

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5月26日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作出了上述表態。

他在這次採訪中也談到了對中共擬強推港版國安法的看法。他坦言,中共打算通過實施國安法來接管香港司法,就相當於在實質上結束了香港的「一國兩制」。他表示:「坦誠的說,我認為,中國(中共)正在犯一個大錯誤。」

庫德洛進一步解釋說,北京當局應該對香港實行的是「一國兩制」,但現在大家看到的是,北京正企圖將香港變成「一國一制」,而這樣做奪走了香港的很多自由,「這將對香港造成非常糟糕的金融影響」。

他表示,自己不想去推測,中共對香港的侵蝕是否會扼殺美中已經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再次強調:「我只是想說,中國(中共)在這個國家安全法問題上犯了個大錯誤,中國(中共)在掩蓋、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起源缺乏透明度方面,犯了巨大的、昂貴的錯誤,導致病毒向全球傳播。」

庫德洛在這次受訪中還鼓勵在中國(包括香港)開公司和辦工廠的美國企業,把生產線搬回美國本土來發展。他說:「我們歡迎在香港或中國內地的任何美國公司,如果他們將供應鏈和生產線遷回美國,(美國政府)將竭儘全力支持並支付搬遷費用。」

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個人防護設備生產國,全球大部份口罩、測試套件以及控制COVID-19傳播所需的更多醫護用品都是在中國大陸生產的。而最早在中國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疫情,如今蔓延全球,中共政府則趁機大規模向世界各國高價出售醫療用品,並試圖以此對各國政府進行政治要挾。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