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禁第四天 警方加強執法逮捕近三千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週二,洛縣宵禁實施進入第四天,使得全縣1000萬民眾不得不再次回到禁足的狀態。然而由於事發突然和宵禁時間的不確定,給部分民眾帶來一些困惑和不便,來看報導。

為了盡快恢復社會秩序,洛縣當局從上週六開始,下達了全縣宵禁的命令,民眾表示,雖然對普通人造成一些影響,但對於當前局勢的需要表示理解。

亞凱迪亞居民 萩原惠:「平常我們晚上都會出去走走,但是現在因為宵禁不行了,我覺得這是有益的,因為如果有人上街做壞事,我們不會被牽連。」

雖然消息公布時,不少居民對於宵禁時間和實施範圍產生了不少疑問。但對於警方而言,宵禁對於維護社區治安更加有利。

事實上,宵禁實施後,洛杉磯道路上的車輛和行人大大減少,同時也降低了警方追緝嫌犯時,傷及路邊無辜民眾的風險。

據統計,遭受抗議者打砸搶最嚴重的聖莫尼卡市,在週一一天就有347處地點遭到破壞。

為此,當局也採取了更強硬的姿態對待故意破壞商家、公共設施的嫌犯。截止週一,洛城警局LAPD表示已經抓捕了超過2,700名違法犯罪分子。

同時,加州當局已經增派2,000名國民衛隊士兵前來協助警方維持治安,使得洛杉磯國民衛隊的士兵總數上升至3000人。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