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退休警察騷亂中被殺 媒體罕見滯後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週二(6月2日)凌晨,一名美國退休警監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St. Louis)的暴亂中被殺身亡。然而,美國主流媒體對該事件的反應卻與對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截然不同,甚至直到一天多以後才相繼報導。

77歲的大衛·多恩(David Dorn)是聖路易斯的一名退休警監(Police Captain),在該市的警察局工作了38年,退休後成為一名小鎮警察局長。週二凌晨2:30左右,他被騷亂中搶劫李氏典當與珠寶行(Lee’s Pawn & Jewelry)的暴徒殺害於店外的人行道上。

令人震驚的是,多恩被搶劫者槍殺的過程竟在臉書上直播,而在他受傷倒地後,那些聲稱為反對種族歧視而抗議的人卻沒有一個幫助他,雖然他也是一名黑人。

目前該視頻已被臉書撤下,但警方尚未就該事件逮捕任何人。

在該市週二夜裡的騷亂中,暴徒槍殺了4名警察,向警察投擲石塊和爆竹,搶劫或破壞了55家商店,並燒毀1家便利店。

儘管同樣是黑人,同樣死於非命,但媒體對多恩的死與對弗洛伊德之死的態度卻截然不同。雖然新聞觸角非常靈敏,但美國主流媒體大多直到週三才低調報導這一消息,而這距離事發時間已過去了一天多時間。

自從上週一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因警察執法不當死於明尼阿波利斯後,抗議活動已從明尼蘇達州擴及全美,很多抗議在極左翼組織的煽動下變為騷亂,縱火、搶劫、毀物現象到處可見,已有近30州被迫調用國民警衞隊平息暴亂。

週二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地方台Fox2 now採訪時,多恩的兒子布萊恩·鮑威爾(Brian Powell)呼籲:

「扣動扳機的人,我給他們的信息只會是——從你正做的事情上後退一步。要知道你正抗議的真正原因,讓我們以積極的態度去做,我們不必出去搶劫並做所有其它這些事情。」

川普總統週二晚上也發表推文,向多恩的家人致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