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小學失業保安砍傷至少39位師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6月4號上午,廣西梧州市蒼梧縣旺甫鎮中心小學發生砍人事件,該校被辭退的保安持刀砍傷至少39名學生和教職工。當地政府迅速封鎖消息,禁止網絡轉發事件的視頻和圖文。

蒼梧縣旺甫鎮政府通報,6月4號上午8時30分,旺甫鎮中心小學發生一名保安持刀砍人事件,現場初步統計,受傷的學生和教職工約有40名,其中有3人重傷,分別是校長、一名保安及一名學生。傷者送往市區各醫院救治。

行凶的李姓保安約50歲,已被控制。事後官方修正受傷人數為39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該校校長此前疑為安插別的關係戶,將李姓保安辭退。他在疫情時期找工作困難,於是對校長採取報復。先砍傷校長和一名試圖阻止他的保安,導致兩人重傷,之後失控連續砍殺別的師生,但對小學生們下手並不重。

這起校園砍人事件引發網友關注,網友們都認為,殺人是不對的行為,但是在中共獨裁統治下,老百姓沒有申訴的管道,才被逼的走向極端。

大陸網友吳先生:「沒有公正的體系,讓老百姓無處講理,必然向另外一個弱勢的地方進行發洩,官員們有保護傘,告不動他,上訪就尋釁滋事,關起來,這種東西已經成為普遍的現象,肯定走向極端嘛。」

還有網友表示,去年中國經濟已經下行,今年在疫情衝擊下,更是掀起大量的失業潮,但是政府沒有救濟措施。

大陸網友項先生:「國家經濟比較糟糕的情況下,不穩定因素就會越來越多,可能有些人經濟壓力啊,各方面的問題,可能會有一些不太理智的做法吧。不是推出了地攤經濟了嗎?如果大家都失業了,那擺地攤的人多出來,然後經濟下行,消費下降,沒有消費,擺地攤也是毫無用處吧。」

當天網傳「轉發市紀委提醒」:如果發現微信群有關旺甫鎮中心小學事件的視頻、圖文,不要繼續擴散轉發。5號,記者撥打旺甫鎮電話,很多民眾都表示不知情,甚至否認此事,疑似遭到封口。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