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牛排點全熟挨批浪費 媽媽一句話感動主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近日,台灣一位媽媽到高級牛排店外帶牛排,她堅持一定要「全熟」,讓現場的服務生及主廚都相當不解,甚至為了維護餐點品質一度拒賣,最後這位媽媽說出原因後現場陷入一片靜默,主廚立刻為她做了一份全熟牛排。這段故事被分享到社群網站,網友都被感動得紅了眼眶。

謝采倪原本是一位程式設計師,但在2017年被確診罹患淋巴第3期,6月1日正值她得知自己罹患癌症的第4年,她在粉專《癌友有嘻哈 謝采倪》分享這則暖心的故事。

故事中寫道,有一天,一位媽媽到高檔牛排店點了一份全熟的牛排,服務生建議她牛排「最多七分熟就好了,太熟不好吃」,不過媽媽卻不為所動,堅持要點全熟。服務生為難地走進廚房,換主廚出來相勸:「我們店裡的肉品都是高檔部位,都很新鮮,做成全熟,太浪費這些牛肉了。」

但媽媽不為所動,還是堅持要全熟的牛排。為了維護餐點品質,主廚只好跟這位媽媽說,我們店不能做不好吃的牛排給客人,如果妳堅持要全熟,我建議妳去吃牛肉麵。

遭到婉拒的媽媽感到很失落,於是小小聲地說,「可是⋯⋯可是我的女兒罹患症了,醫生說她現在不能吃生食⋯⋯但,我還是想給她吃最好的牛肉。」媽媽的話越說越小聲,主廚和服務生聽到後,都陷入一片靜默。

最後主廚不發一語,重新走回廚房,再出來時手上拎著散發著香氣的外帶盒,告訴媽媽:「這是妳的外帶全熟菲力一份。菲力的筋比較少,吞嚥不費力,就算全熟,也比較好入口。希望妳的女兒,早日康復。」

故事中的媽媽,正是謝采倪的媽媽。她在故事的文末謝謝媽媽,並說這是她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而聽媽媽述說如何排除萬難把全熟牛排從高級牛排館帶回家的過程,是她聽過最動人的故事。

謝采倪說媽媽是她的英雄。「敬所有辛苦的照顧者,你們,都是英雄。」(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