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控操縱市場 法院拒發三星少主羈押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韓國檢方日前指控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等3名集團高層涉嫌為爭奪三星集團繼承權,進行不正當交易、操縱市場等,向法院聲請羈押。今天(9日)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拒絕發出羈押令。

李在鎔現為三星電子副會長,檢方上週向庭上聲請羈押李在鎔,指李在鎔為鞏固接班之路,涉嫌為自己持股占比高的第一毛織市值灌水,再以降低三星物產股價的方式推動兩家公司合併;之後又涉及三星生物製劑公司(Samsung Biologics)財務造假,助他擴大對整個集團的掌控力。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發表聲明說:「檢方的調查似乎蒐集到相當充分的證據,但欠缺說明羈押李在鎔的正當性。」拒絕發出羈押令。

李在鎔先前已因被控向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行賄而遭羈押一年,於2018年初獲釋,但韓國最高法院去年就此案發回更審,李在鎔可能面臨更重刑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