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自治區」之亂 媒體揭背後共產主義因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美國西海岸的西雅圖(Seattle)近日已成為關注焦點。該市不僅因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發了暴亂,甚至還將部分市區的控制權丟給了極端分子,出現一個反政府的「自治區」。根據一些媒體的報導,該事件背後明顯有共產主義因素作祟。

幾天前,極左翼的「反法運動」(Antifa)好鬥分子利用抗議和騷亂,佔領了西雅圖一片涵蓋6個街區的市區,宣布成立所謂的「國會山自治區」(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並要求市長撤掉警方資金。週二(6月9日)晚,他們又衝進市政廳,高呼要該市民主黨籍市長詹妮•杜爾坎(Jenny Durkan)辭職。

在這場將抗議轉為暴亂、進而演成「起義」的鬧劇中,融合了極左翼州長市長的軟弱妥協、馬克思主義市議員的煽動支持、左翼極端分子「反法運動」的暴力對抗,而這些都是共產主義及社會主義因素的延伸,使西雅圖成為這次全美騷亂中最突出的代表。

據西雅圖當地媒體「KOMO News」6月11日報導,在「國會山自治區」宣布成立之前,西雅圖警察局因收到大樓將被燒毀的威脅而主動放棄了其東區分局,因此無政府主義分子不費吹灰之力就佔領了該地區。

《城市日報》(City-Journal)報導,「反法運動」附屬組織和極左翼的「約翰•布朗槍支俱樂部」(John Brown Gun Club)的武裝分子控制了這一地區。

許多照片顯示,極端分子自劃統治區後,設置路障搭建「邊境」,並豎立標牌宣稱,如果你要進入該區域,那麼也就意味著「你現在要離開美國」。

同時,「反法運動」武裝分子還安排手持AR-15半自動步槍的衞兵進行巡邏,並控制該「解放」區的入口,盤查進出這一區域的居民。

據加拿大保守派媒體「The Post Millennial」6月10日報導,雖然暴力騷亂和搶劫先前已摧毀了西雅圖市中心和許多企業,但市議會的幾名成員仍繼續鼓勵暴力,並呼籲撤掉警察局資金。

週二晚上領導示威者衝擊市政廳的是該市女議員克沙瑪•薩旺特(Kshama Sawant),她是一名馬克思主義者,是美國一個托洛茨基主義(Trotskyist)政黨「社會主義替代」(Socialist Alternative)的成員。她的口號很明確,要求市長杜爾坎下台。

薩旺特有誹謗西雅圖警察的歷史,而且她在推特上支持騷亂。

不僅如此,有好幾個極左的市議員都讚揚暴亂者,特蕾莎•莫斯克達(Teresa Mosqueda)即是其一。她是「反法運動」的長期支持者,甚至給她的孩子穿上了「反法運動」的T恤。

記錄顯示,暴徒們襲擊警察,焚燒警車,甚至偷了兩支警用AR-15步槍,後來被報導騷亂的「Q13 Fox」記者的一名保安發現。

西雅圖對「反法運動」的暴力並不陌生。自2016年以來,該組織一直明顯存在於西雅圖,他們與當地的民主黨領導人有聯繫。所有現任的市議員和市長都得到了由這些極端分子所控制的當地民主黨的支持。

騷亂和搶劫得到了西雅圖市議會許多成員的支持。上週,在一次關於騷亂的視頻會議上,社會主義市議員塔米•莫拉萊斯(Tammy Morales)說,當「每天都有黑人男女要死去」時,她不明白「為什麼搶劫會更讓人們困擾」。

西雅圖民主黨籍市長杜爾坎的反應也有向暴亂者「投誠」的意味。她雖然譴責了暴亂和搶劫,但卻在推特上寫道:「我想承認,無論是在西雅圖還是在全國範圍內,很多暴力和破壞都是由白人煽動和持續實施的。」

西雅圖警察似乎接到了不逮捕搶劫者的命令。許多視頻顯示,他們對店面被毀無動於衷。市長發布了緊急命令,禁止在該地區使用武器,因此小企業主無法保護自己的生計。許多居民公開宣布打算搬出西雅圖,因為政府無力保護他們,同時又不允許他們自己保護自己。

「The Post Millennial」還報導,西雅圖當地的一名消息人士向該媒體透露,繼西雅圖警察局東分局向「反法運動」暴徒投降及市政廳被佔領後,該市其它警察局也正成為目標,首當其衝的就是該市911呼叫中心所在地西雅圖警察局西分局。有報導稱,敏感材料和設備正被移出西區,所有分局的步入式大廳都被關閉,當地官員似乎正承認將該市更多的區域和警察分局移交給「反法運動」。

報導稱,這場起義似乎看不到盡頭。西雅圖已經向暴徒投降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