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1【每日新聞綜述】新估算:湖北感染率超幾十倍 疫情或再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新研究:湖北感染超官方31倍疫情將再爆發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今年3月從湖北返回香港的452名無症狀居民中,有17人的抗體呈陽性反應,約佔總人數的3.8%,帶抗體人數遠遠高於經核酸檢測確診的患者數量。


研究團隊以3.8%這個比率估算,湖北省5900萬人口中,可能有220萬人曾經感染上中共病毒,遠高於官方公布的6萬7千人,因此估計湖北省有97%的患者因為沒有明顯症狀而沒有被確診。

武漢市民唐先生表示,武漢人的感染率應該高於湖北回港人士的3.8%。

武漢市民唐先生:「我個人覺得這個結果已經算比較保守的了,如果在武漢當地做,應該更高。因為港人在武漢他們都保護得非常好,都已經有這麼高的感染率,那麼武漢人是甚麼措施都沒採取,前期我們都相信可防可控,就相當於現在我們相信它,這些無症狀感染者(經病毒)培養出來的全是陰性,沒有一例陽性一樣,誰信誰倒楣。」

唐先生表示,官方公布的湖北省感染人數不真實,光是武漢就死了30萬人,而且武漢至今仍嚴控小區,可見疫情仍然嚴峻。

唐先生:「只感染了6、7萬人,這個肯定是不真實的事,因為我們這邊得到的消息是光死就死了30萬人。武漢市所有的小區進出門的門桿,到現在還設著,還沒有拆,所有的小區原來有幾個門進出的,現在還是只有一個門能進出,進出還必須測量體溫,必須掃密碼,這說明什麼問題呢?說明後面到底有多嚴重,只有他們知道,我們是不知道的。」

參與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臨床副教授杜啟泓表示,大部分香港和湖北居民仍沒有抗體。在沒有疫苗或抗病毒藥物的情況下,疫情將不可避免地再度爆發。

一些專家指出,中共病毒很狡猾,突變數很大,使得研製出的疫苗,藥效很有限。而且,即使曾經感染過病毒,體內有抗體,還是會受到新的病毒株的感染。

大陸目前的疫情恐怕也不容樂觀。大紀元從內部文件獲悉,哈爾濱市第二醫院(簡稱哈二院)4月爆發嚴重院內感染,至少造成5人死亡,包括來不及檢測的死亡病例,和87歲的陳某。

繼武漢市全民核酸大排查後,持續爆發疫情的黑龍江牡丹江也在近期完成全市65萬人核酸檢測,6月8號官方宣布篩查出19名無症狀感染者,未發現確診病例。但據推友於溟9號爆料,牡丹江朝鮮二小區三號樓街道主任夫婦兩人確診,目前已經檢測出600多例無症狀感染者。這只是官方內部流出的一點點數字,於溟8號發消息說,很多小區不讓車輛入內,住戶沒有本小區健康碼也不讓進入。牡丹江肛腸醫院發生群聚感染,現已被封。市二中和一中各拉走一車學生隔離。官媒全部噤聲.牡丹江市民表示,全市核酸檢測結果後,牡丹江封的更嚴了,跟封城時的武漢一樣嚴,讓市民更加懷疑實際疫情被隱瞞。

**歐盟點名中俄新聞造假中國日報撒1900萬大外宣

新冠病毒肆虐之際,假消息也四處流傳。為此歐盟將採取一系列措施,應對假新聞、管制社交媒體。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直接點名中共和俄羅斯,她表示歐盟手上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中共和俄羅斯造假宣傳。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Vera Jourova):「好,關於這些(造假)行為者,是外國行為者與外國勢力,我們很清楚地指出俄羅斯和中國(中共)而且我們有充分的證據來做這樣的聲明。這是非常有證據的。」

瘟疫蔓延全球,超過41萬6千人不幸罹難,然而假數據、假新聞等謊言可能比瘟疫更加危險,導致受到欺騙的人們暴露於危險之中而不自知。歐盟昨天發出長達17頁的報告,指出中共和俄羅斯在網路上散播病毒的假消息,並以「破壞民主辯論」來提升自身形象。

早在今年四月歐盟就公布造假訊息的活動報告,最後卻因為中共施壓而軟化用詞,導致遭受外界批評。如今假訊息越演越烈,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指出,歐盟再不採取行動就會「非常危險」。主要措施就是管制社交媒體,歐盟已經向臉書、谷歌和推特等社交媒體發布命令,要求它們建立杜絕虛假信息的行為規則,每個月還要向歐盟遞交報告。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我們現在邀請他們(社交媒體)繳交月報,包含更加細緻的細節,是前所未有的。」

喬霍瓦指出,中共和俄羅斯所散佈的假消息,不僅傷害人民健康、還傷害了民主以及經濟發展,侵蝕政府當局的努力。他很驚訝廣大的群眾是如此輕易的就會相信這些假消息,這是因為在隔離期間人們更加依賴社交媒體與網路新聞,更顯示出打擊假新聞至關重要。中東媒體研究所(MEMRI)指出,在這個網路時代,中共不在揮舞刀劍,而是使用鍵盤,散佈有針對性的影響力行動和虛假宣傳,已經成為公認的武器。

國際上的民主團體也一直警告,中共試圖通過美國新聞媒體進行大外宣。據美國司法部文件,《中國日報》過去四年向美國媒體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和印刷費用。這些媒體包括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等。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將五家駐美中共官媒指定為「外國使團」,分別是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每日通話》報導,《中國日報》近期已減少廣告支出。《紐約時報》的調查發現,近一週有4,600個推特賬號轉發中共外交官和官方新聞機構的推文,許多賬號行為可疑如定時發推,關注者少,但發文頻率很高,被懷疑是「中共網軍」。

時事評論員徐嶔煌表示,中國經濟狀況惡化,已沒有經費增加大外宣預算,現在反而是網軍的預算比較多,「人民繳稅養網軍,這換成是臺灣早就政黨輪替了。」

**美提史上最嚴厲制裁韓正在列

美國國會週三發布了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指出中共侵犯香港的基本人權,美國可以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中共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這是有史以來美國國會對中共提出的最嚴厲制裁方案。

報告由約150名國會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發布,名為「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報告也指出,「北京在香港的動作,正是中共懼怕自由民主勝過一切的最新力證。」

報告提議,對涉港事務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包括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以及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報告提到,韓正是中共最高核心權力機構——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一,同時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事務上的「尖兵」。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最近的名調顯示,港人把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長鄧炳強及律政司長,列在應被美國制裁名單的前三位。

**何俊仁李卓人等被控煽惑

鏡頭轉向香港。六四31週年之際,港府以防疫限制令為由,30年來首次禁止「六四」紀念活動。但當天,上萬民眾仍堅持來到維園,舉行悼念。週四,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四人,收到了警方的檢控通知。

李卓人週四晚在臉書發布消息,警方通知他,就六四維園集會,法庭將向他寄出傳票,檢控其煽惑未經批准的集會。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證實收到警方通知,將受到同樣的指控。黎智英六四晚曾到維園點燭光悼念,隨後離開。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副主席蔡耀昌也表示,收到警方港島區重案組來電,傳達同樣的通知。蔡耀昌批評這是政治檢控,表示「六四悼念,責無旁貸。」

六四當天,支聯會李卓人等人,堅持30多年來的傳統,進入維園點亮燭光。也有上萬名市民,自發到維園悼念六四,現場秩序良好。

香港《蘋果日報》登出30年來港人在維園聚會的新聞圖片,寫道:今年的燭光集會面對前所未有的禁制、禁辦壓力,但港人遍地開花繼續高舉燭光,讓當權者知道恐懼沒能侵蝕港人的靈魂,不管北京吹來的風如何猛,港人都不會低頭,更不會讓六四悼念燭光熄滅。

該報還在臉書發文:「良知、自由、人權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也是香港的靈魂。失去了這些,我們就成了行屍走肉,我城就真的成為另一個大陸城市。」

**華為遭棄5G將成中西方分水嶺

2020年是5G網路技術持續研發推廣的一年,目前看來,越來越多西方國家放棄華為5G技術,選擇與西方電信公司合作。近日,美國《大西洋》(The Atlantic)雜誌網站發表「民主保障聯盟」研究員高曼的文章,題為「5G是中國(中共)和西方的最終分水嶺」。

高曼指出,在中國融入全球化經濟數十年後,向5G的過渡可能標誌著北京的利益出現了與美國、歐盟及其民主同盟的利益無法調和的分歧。西方大國憂慮在關鍵的地緣政治舞台上受挫。

文章說,華為和中興通訊所有權結構不明確,並且與一黨專制的中共政府關係密切,這使美國國家安全機構的許多人擔心,這些公司的設備可能會使北京竊取敏感的個人或公司數據;或者,北京可以使用隱蔽的殺傷開關在戰爭中使西方電信系統癱瘓;更對全球造成威脅的是,僅此控制開關一項就將使中共領導層始終具有地緣政治影響力。

事實上,西方的確有足夠的理由對中國5G供應商保持謹慎。首先,《中國國家情報法》要求這些公司遵守共產黨的要求,交出數據或從事監聽活動,或從事破壞網路的活動。

中共一直竭力讓華為進入西方國家的5G網路,中共曾說,如果歐洲官員禁止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它們就會讓與丹麥法羅群島的貿易協定成為泡影,還要報復德國的汽車業,英媒日前也報導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警告英方若封殺華為,將影響中企參與的英國核電廠及高鐵項目。匯豐也擔心遭到可能面對中共的報復。

到目前為止,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格陵蘭都排除或禁止華為提供5G設備。

英國近日也重新考慮允許華為參與5G的決定。《每日電訊報》披露,約翰遜已要求減少5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並在三年內將華為設備清零。

在線技術新聞媒體(ITWatch)6月8日的消息稱,丹麥將不會選擇非安全盟友國家的5G技術供應商。

6月2日,加拿大貝爾(Bell)及研科(Telus)公司也宣布選擇歐洲公司為5G合作夥伴,華為被排除在外。意味著加拿大三大電信巨頭都不採用華為的5G設備。不過,加拿大政府至今仍未就是否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做出決定。

據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前安全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在本週的「五眼聯盟」5G網路論壇上表示,加拿大禁用華為5G設備帶來的負面影響有限,聯邦政府應該禁華為。

**7月加越洋航空復航多倫多乘公交須戴口罩

據加通社報導,加拿大越洋航空Air Transat將於7月23日逐步恢復運營,併計畫今夏開闢23條國際航線和一些國內航班。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宣布,7月2日起,所有公交乘客,除2歲以下及特殊醫療需求者,必須佩戴口罩或面罩。TTC還將向低收入社區的乘客發放100萬個非醫用口罩,向繁忙車站派出100名「防疫大使」,提醒乘客戴面罩。莊德利說,沒有計畫阻止不戴口罩者乘公交,但理論上違規者將面臨195元的罰款。密西沙加、布蘭普頓、漢密爾頓都已宣布公交乘客需佩戴口罩。萬錦市長也計畫對約克區的運輸系統提出類似要求。

**福特檢測呈陰性安省高校7月開學

自安省省長福特外甥爆出染疫後,省長辦公室今天發聲明說,福特與衛生廳長葉勵雅(Christine Elliott)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並表示他們沒有與呈陽性的患者接觸過,所以無需自我隔離。今天福特已恢復參加新聞會。安省週四新增203例,這是自3月28日以來單日最低新增。

安省從7月開始,社區學院、大學將逐步安全的恢復面對面授課。大專院校將恢復必需的、有關一線防疫、勞動力市場需求高的學科的面對面教學,如護士、私人護理、工程學等。省府表示,夏季有限重開校園有助於為秋季開學做準備。未來幾天將向大專院校發布健康和安全指引。

另外,週五(6月12日)起,安省大部分露營將陸續開放,但大多地區、漢密爾頓、尼亞加拉等地除外。遊客必須遵守防疫準則,每個營地不超過10人,走出營地後要與家人以外的人保持2米距離,並且不能在營地過夜。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週三公布了「多倫多游泳」計畫,在繼續防疫的基礎上,加快開放室內湖灘,室外游泳池,淺水池和噴水池等水上設施。6月22日起,6個海灘每天11點半至下午6點半,有救生員值班。

Bluffer『s Park Beach布魯弗公園海灘

Cherry/Clarke Beach謝裡/克拉克海灘

Kew-Balmy Beach基尤-巴爾米海灘

Marie Curtis Park East Beach瑪麗.柯蒂斯公園東海灘

Sunnyside Beach桑尼賽德海灘

Woodbine Beach伍德拜恩海灘

而多倫多中心島公園的四個湖灘將於7月1日開放游泳。多倫多還將於7月13日重開夏令營,為6-12歲的兒童在全市150個地點提供32,000個8週的註冊營地。

多倫多已為32個區域提供65公里的寧靜街道,街道分叉路口設臨時路牌和路障,以避免非居民和高車速車輛進入,以確保安全步行、跑步和騎自行車。

以上詳情可查市府網站:toronto.ca

**疫情下的新寵兒-遊艇熱賣

隨著近來疫情的減緩和各種限制令的放寬,人們都在尋找適合當下疫情生活的娛樂休閑方

式減壓。近來,卑詩省的遊艇業出人意外的成為了疫情下的新寵兒,銷售量屢創新高。一

些卑詩省輪船賣家表示,在過去幾週,銷售量節節攀升,價格從$5,000元到$750,000元

不等的遊艇以驚人的速度被搶購一空。由於加拿大政府建議居民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很多家庭決定把這筆消費開支從度假勝地轉移到投資遊艇上,發展不同的娛樂生活,另外

這筆投資還可以保值,幾年後可以轉售。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