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北京疫情可控 大慶祭21天隔離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目前,針對北京捲土重來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中共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15日表示「可防可控」,引發衆多網友質疑。大慶市亦無視吳的說法,當天祭出了21天最嚴隔離限制令。

北京市當局15日宣布,北京本土感染病例4天內已新增79人,全市防控工作進入戰時狀態。

官方消息指,北京當地的疫情防控形勢已十分嚴峻,疫情擴散的風險仍然很高。 有外媒對此報導認為,北京上萬人進行隔離和核酸檢測,但疫情感染源目前仍未找到,從而判斷此次疫情的爆發已潛伏了很長時間。

但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卻在15日向媒體表示,他相信北京疫情「可防可控」,並認為此次疫情北京人多地廣,涉及區域有限,其它範圍還是安全的,因此入京出差或旅行者,只需避開中高風險區域即可,回去後都沒必要隔離,也沒必要限制外地人員來京。

不過,吳尊友的說法卻馬上遭到了黑龍江省大慶市的打臉。大慶市15日發布最嚴限制令,宣布從即日起,對北京來大慶市人員需要施行21天(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的隔離政策,並提醒當地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

另外,還有遼寧省大連市、遼寧省丹東市、江蘇省蘇州市、山西省呂梁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等地,均要求當地民眾如非必要,暫勿進京。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吳尊友「可防可控」的說法,也讓人想起今年1月武漢市爆發中共病毒後,北京病毒感染肺炎專家王廣發1月1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當前的疫情是可防可控的。」

但隨著武漢市疫情的迅速擴大,王廣發所說的「可防可控」受到越來越多的人質疑。直到1月21日王廣發本人「中招」感染病毒後,民眾對他的質疑聲浪也迅速推到了最高點。

因此,有網友又看到吳尊友所說的「北京疫情可防可控」時感慨道,「我已經無法再面對可防可控這4個字了。」

另有網友直言道,「專家強調的可防可控,是武漢肺炎的初期癥候。」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