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局解散反犯罪部門 反響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紐約警察局長謝伊週一宣布,解散紐約市警局反犯罪部門,這個部門的約600名便衣警察將被重新分配到其他職位。這個決定引發了不同的反響。

紐約警察局長 謝伊:「這是紐約市警務文化的一次重大的改變。」

紐約市警察局反犯罪部門(anti-crime unit)主要由便衣警察組成,以隱蔽的方式執行最危險的任務,並負責減少街頭的槍枝暴力。但是反犯罪部門的一些具侵略性的執法方式,也遭到不少批評。紐約市警察局長謝伊週一宣布了這個部門的終結。

紐約警察局長 謝伊:「我認為是時候改進我們的政策了。我們可以利用我們的頭腦,我們的計謀,我們可以告別粗暴的執法方式。」

謝伊表示,該部門600名便衣警察將被分配到社區警務等部門任職,建立社區信任。

紐約市民 Tony:「我確實認為警察應該有一個認真的反思,他們是怎樣和本應受他們保護的公民打交道的,所有的公民。」

不過,對反犯罪部門被撤銷,紐約警察工會(PBA)主席林奇(Patrick Lynch)發聲明回應:「反犯罪部門的任務是通過積極預防犯罪,通常是槍枝犯罪來保護紐約人的。現在槍擊案和謀殺案都在上升,但我們的領導人卻不再把積極維護治安當作優先要務,他們將為此承擔後果。」

紐約居民 Jennifer:「(解散反犯罪部門)是一個糟糕的主意,我們不需要減少,而是需要更多。我聽說現在有很多警察辭職了,我覺得這很可悲。」

紐約警局表示,目前紐約市仍有其他便衣警察在執行打擊毒品、監控、反恐等任務。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