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壓頂 中共威脅廢除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26日)表示,白宮將對破壞香港高度自治和限制人權的現任及前任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中共則向華府暗示,若美國在中共視為「禁區」的問題上跨越「紅線」,將可能危及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蓬佩奧週五在美國國務院網站發表聲明,宣布「對中共現任和前任中共官員進行簽證限制,這些官員據信對破壞香港高度自治負有責任或是共犯」。同時,這些官員的家庭成員也可能一同受到簽證限制。

國務院這一聲明是為了回應中共對香港實施新的國安法。預計中共人大將在週日(28日)開始的為期3天的會議上通過這一立法。

此前一天,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一項法案,將對破壞香港自治權的中共官員、企業和銀行實施制裁。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北京已開始悄悄向華盛頓傳遞一個信息,暗示美國在台灣、香港等北京視為「禁區」的議題上施壓,可能會危及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實施,危及中共對美國農產品和其它出口產品的採購。

此外,中共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簽署的《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也表示「強烈不滿」。該法案被認為是針對中共侵犯維吾爾人權目前最重量級的回擊,直接制裁那些長期不人道對待或關押維吾爾人的中共官員和實體。制裁手段包括:凍結被鎖定中共官員在美資產、拒絕他們入境美國並拒發或取消他們的簽證。

根據中共官方報導,蓬佩奧上週在夏威夷與中共高級外交官楊潔篪會面時,提出了這些問題。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儘管楊潔篪重申了中共政府履行貿易協議的承諾,但他強調雙方必須「合作」。一名中共官員表示,這意味著美方「不應該跨越(中共的政治)紅線」。

了解會談情況的人士說,蓬佩奧並未做出任何讓步。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蓬佩奧前往夏威夷時,期待「一個全新的視角和具體的行動」,但結果令人失望。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