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女子」鐵達尼號事件奇蹟生還!3次船難全都死裡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 有人認為一生沒遇上任何大災大難,平平安安,那才叫幸運。談起船難,那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而人類史上曾經發生了多次船難事件,最為著名的當屬鐵達尼號。如果經歷一次船難能夠平安歸來,那真是要謝天謝地,如果接連遇上幾次船難都毫髮無損,那麼這個人簡直是傳奇般存在了。

英國白星航運公司歷史上曾有位傳奇人物傑索普 (Violet Jessop),她在公司服務期間,經歷了3次航難都幸運地活了下來,因此她有個稱號「永不沉沒小姐」。傑索普於1887年10月在阿根廷出生,她的父母是愛爾蘭人。身為老大的傑索普在小時候曾感染肺結核,醫生也曾表示她的病無法醫治,不過她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傑索普16歲那年,父親過世,他們一家人搬到英國並開始在那上學,由於傑索普母親的職業是郵輪服務員,有許多時間都在海上,因此她必須幫忙照顧弟弟妹妹。而在傑索普21歲那年,因為母親生病,所以她便輟學也開始在郵輪上當服務員。從此,就展開了她奇蹟般地人生。

1911年,她所服務的奧林匹克號與霍克號巡洋艦相撞,但是傑索普卻在這次意外中毫髮無損。就在大家認為她會留下心理陰影而不再回到海上工作之後,沒想到休息幾個月後的她,再次回到工作崗位,而這次服務的郵輪就是大名鼎鼎的鐵達尼號

沒想到才到船上服務4天,歷史上著名的鐵達尼號撞冰山事件就發生了,當年的她才25歲。不過,慶幸的是她登上了一艘救生船,最後成功獲救。儘管經歷了號稱人類史上最大悲劇之一的鐵達尼號慘劇,傑索普仍選擇繼續在船上當服務員。

時間轉到了世界第一大戰時期,傑索普所服務的公司將一些郵輪改裝成醫院船,當中就包括了一艘不列顛尼克號,而傑索普則搖身一變成了英國紅十字會的女護士,負責將在戰爭中受傷的士兵送回英國。

或許是天意,不列顛尼克號於1916年11月21日竟然撞到了水雷,並在57分鐘後沉入海底。當時船上共有1605位乘客,最終有30人命喪大海,雖然傑索普倖存下來,但她的頭部被船的一片螺旋槳給擊中,她以為只是被撞擊了一下並無大礙。多年後由於頭痛去看醫生,才被告知顱骨曾經骨折過。過後傑索普一直留在航運公司工作,直到1950年退休。傑索普曾2次環遊世界,她退休後定居英國。1971年,這位傳奇人物因心臟衰竭過世,享年84歲。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