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樓盤房屋質量差 業主拉橫幅抗議

武漢光谷的三個樓盤,世界城香榭麗舍、武漢瀧悅華府、招商東城華府,最近被發現房屋有裝修質量問題和消防等問題,引發不滿,6月30號業主在樓盤外拉橫幅抗議,要求開發商退錢。

重慶訪民告公安局市政府 數十人聲援

重慶訪民晏祥菊,2012年被渝北區公安分局綁架、毆打,導致胸部骨折,事後,晏祥菊要求公安局公開涉事警察的姓名、職務、警號等信息,但沒有結果,今年她再次申請信息公開,仍然不獲回應,於是將渝北區公安分局和重慶市政府告上了法院。6月29號,案件在渝北區法院開庭審理,近30名維權人士到場聲援和旁聽。

維權代表被抓 廣西百餘村民到派出所要人

廣西柳州河東村第五小隊村委倒賣村民土地,村民推選代表集體維權,6月29號,村民維權代表張春明,在柳州市區開車時,被警車逆向逼停,警察砸碎車窗玻璃將他帶到派出所,消息傳開後,一百多名村民湧向派出所,要求放人,但張春明最終被關進了柳州看守所。

四川獨立電影人鄧傳彬 被判緩刑獲釋

四川獨立電影拍攝者鄧傳彬,因去年5月在推特發了一張「六四酒案」酒瓶的照片,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關押了13個月,今年6月18號他被判刑3年,緩刑5年,目前已經獲釋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