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連環爆 棒球籃球都受波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美國職棒大聯盟在夏訓報到日進行普篩,亞特蘭大勇士4日證實陣中4名球員染疫後,芝加哥白襪與華盛頓國民也相繼證實隊上各有2位球員確診,對即將要開展縮短賽季的比賽,蒙上一層陰影。

國民隊總教練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證實,陣中60名球員中有2名球員染疫。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白襪球團指出,隊上有2位球員檢測出陽性,目前這2位已進行隔離,球隊醫護人員密切觀察他們的狀況。無獨有偶,國民隊總教練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也證實,陣中60名球員篩檢後,有2名球員罹患中共肺炎,將會做後續檢測,不過大聯盟官方目前並無停賽打算。

至於日本職棒,東京都到6日止已連續5天單日新增病例破百,但專家表示,雖疫情發展依舊無法預測,應不會出現爆炸性社區感染的情況。日本職棒聯盟按照既定計畫,一邊重視防疫措施,同時也逐步恢復經濟活動,本月10日起單場開放最多5千名觀眾進場觀賽。日職會長齊藤惇表示,雖然認為只要沒有很嚴重的疫情就會繼續,但也會與政府確認後才進行準備。

不是只有棒球,疫情也延燒到籃球活動。為了復賽,NBA對球員進行全面篩檢,各隊陸續有球員傳出確診消息,繼丹佛掘金、洛杉磯快船、邁阿密熱火、布魯克林籃網等隊關閉訓練設施後。NBA東區霸主密爾瓦基雄鹿收到病毒疾病篩檢結果後,也關閉球隊訓練設施,是否有球員染疫,還待雄鹿球團後續說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