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雕像頭目被捕 川普「總統山」講歷史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一個被控破壞白宮附近雕像的組織者被逮捕。一旦罪成,面臨至少10年刑期。週五,川普總統在「總統山」慶祝獨立日的演講中,會談到為什麼一些人要破壞美國歷史文化。

7月2日美國聯邦執法人員逮捕了一名叫傑森·查特(Jason Charter)的男子,逮捕行動在查特家中實施。

此人被認為是6月22日試圖拉倒美國總統安德魯·傑克遜雕像的暴徒頭目,當時的暴力活動被攝像頭紀錄。破壞造成的財產損失和雕像修復費用初步估計約為33萬美元。

查特也涉嫌參與20日對阿爾伯特·派克(Albert Pike)雕像的破壞活動。

依據川普總統日前簽發的保護雕像和打擊暴力犯罪行政令,司法部已成立專項組打擊犯罪。查特如果被裁定破壞聯邦財產,將面臨最高10年刑期等判罪。

上週,已有4人因試圖破壞傑克遜雕像而被起訴。

川普3日前往南達科他州「總統山」參加美國「獨立日」慶祝活動。屆時,川普會發表演講並有煙花表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