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與中共】德國屠宰場為何疫情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日前,德國最大肉類加工企業通內斯(Tönnies)爆發了中共病毒群聚感染事件,截至6月22日,公司確診員工人數已經超過1,500人。5月份,德國多家大型屠宰場就爆發過群聚感染,但數字都沒有這次多。細心的人發現,這些企業跟中國有密切的生意往來,再次驗證病毒是針對中共以及與中共走得近的個人或組織。

德國最大肉類加工集團通內斯的總部位於北威州,6月17日首先曝出確診六百多人,7,000人遭隔離,接受檢測,當地所有學校、幼兒園關閉。到20日下午,確診員工已經超過1,000人。

德國第三大肉類加工廠Westfleisch至少有兩家工廠今年5月陸續曝出群聚感染。一家工廠位於Coesfeld,截至5月20日,超過280位員工確診;位於Oer-Erkenschwick的另一家屠宰場,截至5月22日有39人確診,有兩名非生產部門的員工染疫身亡。

Westfleisch與全球最大豬肉出口商、丹麥公司Danish Crown合資的企業Westcrown,其位於下薩克森州Dissen的屠宰場,5月也傳出群聚感染,截至5月22日,大約150人感染。

德國第五大肉類加工企業Müller Fleisch位於巴符州的一家屠宰場,截至5月20日,累計確診人數超過400人。

巴伐利亞州PHW集團旗下的一家屠宰場,截至5月20日,確診人數近90人。

位於石荷州Bad Bramstedt的荷蘭公司Vion屠宰場,截至5月17日,大約140名員工及家屬感染了病毒。5月底,該公司在荷蘭境內、靠近德國邊境的一個屠宰場有超過140人確診,其中一半住在德國。雖然Vion是荷蘭公司,但它是德國第二大肉類加工企業。

今年5月多個屠宰場爆發疫情時,德國社會也在追責,為什麼這些屠宰場疫情這麼嚴重,關注點主要落在員工的生活環境,他們大多來自東歐,住集體宿舍。

看過大紀元特稿《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的人,也許會想,這些公司是不是跟中共走得很近。考察一下背景,果真如此。

中國是德國豬肉第二大進口國

2019年6月,德國食品及農業部派往中國的經濟代表團名單中,肉類經濟(Fleischwirtschaft)領域有七家大型公司,其中就包括出現疫情的通內斯集團、PHW集團、Müller Fleisch和Westfleisch。

Vion屬於荷蘭公司,廠址在荷蘭和德國,在德國是第二大肉類加工廠,也獲得了中國市場准入許可。

近年來,在本國素食者增加,豬肉需求降低的情況下,德國豬肉屠宰和加工企業越來越青睞中國市場。

據t-online去年8月報導,德國政府對國會自民黨黨團提問的回答顯示,中國是德國豬肉在歐盟以外的第一大進口國。2018年,進口德國豬肉最多的國家是意大利,全年33.85萬噸,然後是中國,超過18萬噸。

德國肉類加工企業看好中國市場

1)通內斯集團

最近爆發群聚感染的通內斯集團,是德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廠,全球員工1.64萬人,2018年營業額66.5億歐元。

通內斯2009年在中國成立了全資子公司。2010年,總部Rheda-Wiedenbrück屠宰場獲得中國准入市場許可,可以直接出口豬肉到中國。二零二牌是通內斯專供大陸的牌子。

據西德意志廣播今年3月初報導,過去十年,通內斯旗下的Weidemark屠宰和分割場投資了大約六千萬歐元,目的就是要讓豬肉達到出口中國的標準。2018年公司獲得中國市場准入許可,從那時開始,直接出口豬肉到中國大陸。

2019年,由於非洲豬瘟對中國的衝擊,大陸對進口豬肉需求大漲,價格也隨之上漲。通內斯稱,2019年集團營業額創紀錄,達73億歐元,主要得益於中國市場的需求。當年整體出口率達52%。

去年該集團宣布,跟四川德康集團簽訂合作意向書,要成立合資企業,建立它在大陸的首家屠宰和分解中心,初步目標是每年加工200萬頭豬,之後要達到每年600萬頭,投資額約5億歐元。

這個計劃主要是公司大老闆Clemens Tönnies的意願,遭到另一位大老闆——他侄子的反對。

積極跟中國做生意的Clemens Tönnies,也是德甲沙爾克04足球俱樂部的監事會主席。該俱樂部近年來跟中國頻頻合作,例如與華為合作,與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簽訂了為期5年的合作項目。

2)Westfleisch

疫情相對嚴重的Westfleisch是德國第三大肉類加工企業,2019年營業額達27.9億歐元。2010年,Westfleisch成為德國第一家可以直接出口豬肉到中國的企業。在那之前德國豬肉得先到香港再轉大陸,成本高,時間長。為了進入中國市場,德國聯邦食品及農業部跟中國官方談判了四年,才達成這個結果。

允許直接出口的Westfleisch工廠包括爆發疫情的Coesfeld和Oer-Erkenschwick屠宰場。今年3月,Westfleisch表示,由於亞洲將來只允許進口單一屠宰豬肉的工廠所生產的豬肉,所以專門把Hamm的屠宰場轉型,從7月起只屠宰和加工豬肉。

Westfleisch不僅由於中共病毒群聚感染成為新聞焦點,近日,公司在出口豬肉到中國的事情上,因涉及不誠實行為而遭到檢察院搜查。

6月16日,德國明斯特檢察院搜查了Westfleisch的總部和在丹麥的分部,調查對象包括一名董事會成員、一名監事會成員、一名銷售經理,以及一家涉事丹麥公司的負責人。

起因是Westfleisch一名前員工舉報,去年該公司簽訂了一個1.2萬噸冰凍豬肉的送貨合同,但沒有直接賣到中國,而是先經過杜拜的一家公司,然後轉賣到中國。在轉賣過程中,Westfleisch被指從中獲利千萬歐元。

Westfleisch發言人表示無法理解事情,而且「肯定能很快洗清嫌疑」。

3)Vion

Vion原本是荷蘭肉類屠宰和加工公司,現在發展成國際性企業,生產基地在荷蘭和德國,全球有銷售辦公室。2018年,Vion全球員工1.19萬,營業額為47億歐元。

Vion是德國的第二大肉類加工企業。在2019年德國肉類企業在華註冊名單中,Vion占了三家。它在丹麥也有幾家屠宰場獲得向中國出口的資格。

4)Müller Fleisch

這是德國第五大豬肉加工廠,它屬於Müller Gruppe集團的公司,整個集團年營業額將近9.6億歐元,每年屠宰32萬頭牛、210萬頭豬。

集團下屬的Müller Fleisch年營業額達5億歐元。每年宰12萬頭牛、100萬頭豬(在Ulm的屠宰場),那裡近幾年來屠宰豬肉量大增。中國是其除了意大利之外的重要市場。

結束語

正常做生意,本來也無可厚非。不過,中國目前是共產黨執政。熟知共產黨系統和本質的人都知道,跟中共打交道,往往得有關係,有靠山,或者得做出妥協,否則很難成事。即使做成了,可能不知什麼時候,會被以什麼名義而遭到打擊。

其實通內斯自己就遇到過這麼一遭。2017年有一段時間公司被中國禁止出口豬腳,官方理由是標籤有問題,有個集裝箱的豬肉腐爛。業內人士都認為這是小問題,真正問題是在政治上。

跟中共做生意的過程中,往往容易為了利益,而放棄自己的道德原則,在重大問題上不敢做聲,甚至給中共投票,最終害人害己。

在大紀元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中,有這麼一段話:「(中共)對外則極力在全球鼓吹『中國(共)特色』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利用經濟利益誘惑,讓自由世界的人們放棄道德原則、默認其在中國實行的大規模信仰迫害和人權侵害。很多西方國家的政要和大公司為了利益向中共妥協出賣良知,按中共的規則行事。

「西方國家希望對中共進行和平演變,中國表面上的確現代化和西化了,但是中共的核心從來就沒有被演變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