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人士計劃成立流亡議會 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面對《港版國安法》威脅,多國開始推出庇護港人的舉措,近日香港親民主活動人士,計劃建立香港流亡議會,保護民主火焰持續燃燒。

路透社週四報導稱,香港親民主活動人士正在籌建非官方的流亡議會,在海外繼續和中共抗爭。

香港活動人士 鄭文傑表示,港人對北京實現「一人一票」承諾已經不抱希望,因此需要建立非官方組織,反映香港人的真正心聲。

香港活動人士 鄭文傑:「事實上(香港)的民主,不需要受北京擺佈。」

他表示,流亡議會的籌建還處於早期階段,相信未來將有更多流亡人士加入討論。

香港活動人士 鄭文傑:「(我們期望)計劃能在九月份,或今年年底宣佈。」

美、英、澳大利亞等國,近日先後宣布採取行動,幫助港人逃離中共迫害。

英國首相強生週三宣布,給予持有英國海外護照的港人5年居留許可,隨後可以申請公民。

對於不持有英國海外護照的港人,鄭文傑建議考慮申請庇護。

香港活動人士 鄭文傑:「這不可能涵蓋所有人,特別是近年來親民主運動的主要力量。」

鄭文傑本人是香港公民,曾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工作,去年被中共國安拘留,遭受折磨和迫害,之後來到英國並獲得庇護身份。

鄭文傑週四接受美聯社採訪時還說,雖然自己受英國庇護,但有責任援助更多香港同胞,逃離中共的迫害。

香港活動人士 鄭文傑:「但我有更多負擔和責任,需要去承擔,並努力援救更多香港同胞。」

他還說,中共使用更大力量來鎮壓,港人需要以更巧妙和敏捷的方式來對抗,保持民主的火焰不斷燃燒,向中共表明:自由不容磨滅。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瑞麗 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