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美中貿易談判旨在重設規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週四(7月9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和美中戰略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制定出一套對雙方都可行的新規則。

週四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就全球貿易發表視訊講話,其中談到美中貿易談判和美中戰略的最終目標。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目前,我們需要阻止(中共)咄咄逼人的气勢,也就是在經濟上。我們需要創造一套規則,對我們市場經濟體制的國家可行,對國家資本體制也行得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就是試圖要找出那種規則。」

萊特希澤說,美國正在嘗試制定新的貿易規則,來應對非市場經濟導向國家。否則,貿易將陷於入混亂。他還指出,當前世貿組織體制,根本無法有效應對中共。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這個系統無法應對一個巨大的經濟體,屬於國家資本體制,強制技術轉讓,海量補貼等等。」

現任世貿組織總干事阿茲維多將在8月31日卸任,目前已有多位候選人角逐。萊特希澤認為,合格繼任者必須能對世貿組織進行根本性改革,包括應對中共挑戰。他也對改革提出建議。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我們需要重整關稅,必須停止以仲裁制定貿易規則,產品標準問題非常棘手,中國也是個棘手問題,自由貿易協議必須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