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KT McFarland:美中冷戰箭在弦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麥克法蘭,是《變革:川普、華盛頓及我們人民》一書的作者。日前,她在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中美之間很可能發生冷戰,以及經濟領域上的對抗;而美國目前的困境是因為美國正處於變革當中。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從中共幾個月來的回應看,(中美之間)可能發生冷戰而非熱戰。 如果中共不允許兩種體制和平共存,我們應該做好冷戰的準備。」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麥克法蘭認為,美中冷戰不可避免,特別在經濟領域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可能出現網絡事件,也可能出現經濟對抗,但沒人願意開戰。那麼會出現什麼結果?一個可能就是美中進行冷戰,不是軍事程度的冷戰,但可能是經貿上的。」

麥克法蘭表示,中共一直不遵守國際規則,操控國際組織、扭曲規則,破壞公平競爭環境。這次疫情中,表現得更加肆無忌憚。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近幾個月發生的事,不僅是個警報,更是五級火警。中共在世界上一直都不守規則。」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中共將病毒傳至海外期間,利用這個時期壟斷市場,包括:病毒試劑、防護裝備、所有醫療用品和設備,而它(中共)就能主導誰能獲取物資,以及以什麼樣的價格。」

近期,美國發生的暴力騷亂事件被中共渲染誇大。麥克法蘭認為,中共當局沒有資格指責美國人。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對於目前美國反生的騷亂,它們(中共)說生命可貴,那它們是怎麼對待新疆人的?怎麼對待中國穆斯林的?怎麼對待藏人或香港的?」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中共是全球首個,對自己人民實施全監控的國家。看看中共目前在香港的所為,中共在摧毀香港自治。」

麥克法蘭表示,美中分歧源自意識形態的不同。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美國和西方的理念,與之(中共)截然不同。我們認為天賦人權,人有能力自治。我們不認為任何一個國家,無論大小,可以去監視世界其它地方。」

麥克法蘭說,美國歷史上的變革都是由美國人民主導的。目前美國的困境是因為美國正處於變革中。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因為我們有政治變革,美國人、我們的人民趕走那些華盛頓政客,因為政府不能代表我們,政府必須滿足人民的需求,而我們是個活躍的社會,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社會。我認為這是目前美國在經歷的。」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