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內幕:中南海逼宮聲緊 反習派各懷心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中共在內憂外患之際,外界發現中南海內部呈現混亂態勢,「逼宮」、反習聲音此起彼伏。有評論說,習近平目前已成孤家寡人,中共各派都想讓習下台,但各懷心事,意見不一。

日前,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稱,中共不顧顏面,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令人匪夷所思。雖然大家都知道中共的黑社會性質,但其實中共不必做到這麼難看。

他還表示,中共內部不冷靜的二百五很多,明白的人也不少,這些人,為什麼攔不住那些二百五?是攔不住,還是不想攔?這裏大有文章。

王丹認為,現在不管是共產黨內部各個派系,還是社會上的各個階層,對習近平的反感已經越來越多。但中共內部各派係為了自身利益,在考慮讓習下台時,也是各懷心事,習近平其實已經是孤家寡人。

另有分析認為,中共如今已是在末路上加速狂奔,中共高層內部即使有明白人,也不想出面阻攔習當局的錯誤做法,以免惹禍上身。

事實上,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內部的反習聲浪就一波接一波。3月,中共紅二代任志強爆出反習文章,批評中共隱瞞疫情,並不點名地嘲諷習近平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緊接著,香港紅二代陳平也轉發了一封「逼宮」習的建議書,「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轟動輿論。陳平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份建議書反映了中國社會的民意。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後、訪問學者辛灝年在推特上回應說,贊成習近平下台,但共產黨也必須下台,因為中華民族當今的災難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隨後,在中共兩會前夕,一封署名鄧樸方的公開信又在網上熱傳。信中提出15個疑問,指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惡化、疫情失控蔓延全球、台灣與大陸漸行漸遠、外企撤離、民企倒閉、工人失業、中國的國際形象一落千丈、國家信用蕩然無存,這些責任應該由誰來承擔?顯然矛頭是直指習近平。

在此之後,網上還傳出一段被認為是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的一次講話錄音。據稱蔡霞是在內部的一次講話中,直言中共已是「政治殭屍」,習近就是一個「黑幫老大」。她認為挽救危局的當務之急是「換人」。

有評論說,各派反習、倒習公開信,以及反習言論頻繁出現,其目的不外是讓習下台,換其他人來保住中共政權和權貴利益。但是中共體制不解體,換誰上台也一樣,只有解體中共,中國才有出路。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直言:「任何人不能對這個政黨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體它。解體後就像其他社會一樣,就是正常的社會,各個國家相對來講都有比較完善的政體,有民主、法制、講普世價值,等等。但是只要中共存在,這些根本都是不可能的。只要還是中共,換一個上台者也是換湯不換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