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角力 敘利亞國際援助通道被減半 美德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經過五次投票後,聯合國安理會終於在週六批准了一項決議,授權只通過一個過境點從土耳其向敘利亞運送人道主義援助。

由比利時和德國提出的決議草案,要求延長聯合國關於敘利亞跨境人道救援任務的國際授權期限,使救援物資可通過土耳其邊境的兩個過境點進入敘利亞,而無需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同意。草案得到了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13個成員國的同意,而俄羅斯與中共使用否決權。

聯合國通過了俄羅斯提交的一項經過修訂的草案,只允許人道主義援助僅通過一個過境點進入敘利亞,為期1年。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赫斯根(Christoph Heusgen)向中共和德國駐聯合國大使說:「你們回去報告時說,德國大使問那些下指令的人,給出指令切斷50萬兒童援助的人,他們明天照鏡子的時候準備好面對自己了嗎?」

聯合國的決定意味著,土耳其邊境上兩個過境點將向進入敘利亞的人道主義援助關閉大門。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需要明確的是,今天的決議令我們感到非常失望,失去巴卜薩拉姆和雅魯比耶過境點,敘利亞人自己,如果有能發出聲音,會告訴你們,失去這些過境點是不可接受的,危及數百萬敘利亞同胞的健康和福祉。」

安理會在6年前首次批准了敘利亞跨境人道救援的任務授權,其中還包括從約旦和伊拉克輸入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可能性,在俄羅斯與中共提出的反對意見下,這些過境點在一月被削減。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任何決議均需要得到至少9個成員國的批准,但美國、法國、英國、俄羅斯和中共等五大常任理事國有否決權。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