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公車13人質 烏克蘭出動裝甲車 武裝男遭制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烏克蘭發生武裝男子挾持公車事件。談判過程中,男嫌揚言要將公車炸毀,13名被挾為人質的乘客,歷經12多小時的談判後,被警方毫髮無傷的救出,嫌犯也隨即被逮捕。

事發在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約400公里,有20多萬人口的西北部城市盧茨克(Lutsk)。男嫌起初聯繫警方時,自稱姓普洛霍伊(Maksym Plokhoy),是個假名,「惡劣箴言」之意。

警方隨後確認嫌犯是44歲的克瑞沃席(Maksym Kryvosh),曾因各種罪責坐牢大約10年。

男嫌挾持公車前,曾在市中心胡亂開槍射擊,並在街道上丟擲裝有爆裂物的包裹。警方封鎖盧茨克市中心,並呼籲當地居民待在家中或工作場所。期間,也出動裝甲車戒備。

在談判過程中,男嫌不但向外投擲手榴彈,還在車內開了兩槍,所幸都未造成傷亡。

烏克蘭發生武裝男子挾持公車事件,13名乘客被挾為人質。(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臉書貼文表示,挾持人質事件的消息「令人不安」。

澤倫斯基隨後與男嫌通電話,顯然應允男嫌其中一項要求,隨後錄了一段短影音並上傳社群媒體,挾持人質的緊張情勢很快就獲得解決。

不久,3名人質旋獲得釋放,約1小時之後,其餘人質也獲得釋放。

從官方公布的畫面顯示,警方護送人質的同時,一名男子臉朝下趴在靠近公車的路面上,雙手銬在背後,一旁站著特種武裝部隊人員。

一名男子臉朝下趴在靠近公車的路面上,雙手銬在背後,一旁站著特種武裝部隊人員。(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安全局(SBU)表示,嫌犯稍早威脅,除非他提出的訴求獲得兌現,否則將引爆爆裂裝置。

澤倫斯基在社群網站臉書上傳短影音,要求民眾觀看由好萊塢男星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旁白的2005年紀錄片「地球上的生靈」(Earthlings)。

這部片內容描述人類殘忍對待動物的情形。不久,澤倫斯基將短影音自私人帳號中移除。

2020年7月21日,烏克蘭西部城市盧茨克一輛公共汽車上,一名男子劫持乘客作為人質,烏克蘭軍人在現場戒備。(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執法人員在現場守衛。(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