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見過」 印度驚現罕見「黃金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近日,在印度奧里薩邦巴拉索爾地區(Odisha’s Balasore)發現了一隻稀有的黃色鱉,看上去更像是檸檬的它吸引着全世界人們的目光,現被移交給了森林部門。

這真是罕見的發現。在接受亞洲新聞國際(ANI)採訪時,野生動物保護組織負責人阿查里雅(Bhanoomitra Acharya)說:「這隻被救出的鱉,頭骨和身體都是黃色的,的確非常罕見。我從沒有見過這樣的鱉。」

印度森林服務(IFS)官員南達(Susanta Nanda)發佈了一個小「黃金鱉」的視頻,並稱很可能是白化病。幾年前,信德省的當地人曾記錄過這樣的一種畸變。幾乎相同的接近的快照,粉紅色的眼睛,這是白化病的標誌性特徵之一。
據路透社報道,野生動物專家也表示這可能是普通鱉的白化變種。

白化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會導致人、動物或植物先天沒有任何色素沉着或着色。根據《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的說法,白化病很少見,但會影響許多不同的動物。一些白化病動物在野外可能會遇到困難。哺乳動物中的白化病可能會影響皮毛、皮膚和眼睛的顏色。 非哺乳的動物,例如鱉,也可以得白化病,但它們看起來可能不完全是白色的,因為它們除了產生黑色素外還可以產生其它色素。

這隻黃色的鱉被當地人從巴拉索爾區的蘇揚普爾村救出,村民通知林業部門的官員到達了現場,並將鱉交給他們。

另一隻罕見的鱉也在該地區被發現。據ANI報道,上個月,一名漁民抓獲了一隻軟殼鱉(Trionychidae),它通常生活在非洲,亞洲和北美。據林業部門稱,這隻鱉重30公斤,最長能活50年,這隻鱉後來被釋放回發現它的地方。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