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奧早春度假時裝展 盡顯意大利南部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接著我們去到意大利,欣賞一下國際奢侈品牌迪奧,2021早春度假系列時裝展

當地時間7月22日,法國奢侈品牌迪奧,在意大利普利亞區萊切的杜莫廣場,舉辦了一場無賓客的2021早春度假系列時裝展

該系列展,是迪奧創意總監蔻麗為靈感,並與當地的藝術家和工匠們合作,將該地區的人文、風景注入到整個系列中。

普利亞位於義大利南部,建築受到古希臘、阿拉伯、諾曼人及比薩建築風格的影響,放眼望去的美景總能讓人流連忘返。

迪奧創意總監 蔻麗:「對我來說,普利亞的這場秀非常重要,因為它就像回到了我的童年」

蔻麗表示,服裝上採用的傳統刺绣,是她兒時常看到祖母、阿姨們,製作的飾物,而蔻麗通過製作过程,又再次找到了創作激情。

這件象牙色連衣裙,上面鑲嵌著幾十隻蝴蝶和玫瑰花,充分體現了當地傳統刺繡的精髓。這種刺繡在模特們身著的裙子、棉質襯衫及頭巾上都有所體現。

迪奧創意總監 蔻麗:「我想找到Tombolo,Tombolo是令人不可思議的工藝,非常難得。」

為了探索這即將失傳的工藝製作法,蔻麗去年11月,特意找到當地刺繡藝人,學習其中一種製作方式,並用在設計中。

同時,為了讓整場時裝秀體現出鄉村文化的氣息,秀展還採用了傳統照明技術及鄉村音樂,三者完美結合,創作出了完美的意大利南部風情。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