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點名習近平:篤信破產馬列極權思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對華演講,講述中共對美國以及整個自由體系帶來的前所未有的複雜挑戰,並點名習近平篤信破產的極權主義思想。

7月23日,蓬佩奧在加州的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總統圖書館前發表對華演說。

蓬佩奧說,2020年是尼克森訪問中國、美中關係逐步正常化50周年,但與中共盲目接觸的舊模式不會成功,美國也不會繼續恢復這種模式,尼克森所希望中國內部的改變沒有成真,中國經濟反而從衰落中復甦,反咬滋養中共的國際社會。

他強調:習近平的意識形態反映出數十年渴望在中國共產主義基礎上,建立起全球霸權,今天的中共對內越來越專制,對外對自由的敵視也愈來愈猛烈。自由國家必須努力捍衛自由,改變中共的行為。

蓬佩奧再次提及中共治下的中國,有跟美國完全不同的意識形態。中共政權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政權。習近平總書記篤信破產的極權主義思想。

他說,「美國人再也不能忽視我們兩國之間在根本政治和意識形態上的差異,就像中共從未忽視它們一樣。」中共對「世界各地的自由民主國家」構成代代相傳的威脅,各國不能將中共的威權主義和霸權主義政權視為一個正常的國家。

改變中共的行為不能只是中國人民自己的使命。自由國家必須努力捍衛自由。相信美國可以成功地迫使北京的行為發生改變,因為美國以前曾這樣做到過:1991年促使蘇聯解體。

蓬佩奧指出,中共最大的恐懼不是外部勢力,而是中國人民。

他說,美國同時會讓中國人民有力量,讓他們一起跟美國一起改變中共。他相信中國人民嚮往自由,與美國人有相同的價值觀。希望神不僅保佑美國人,保佑全世界人民,更加保佑中國大陸的中國人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在前總統尼克松圖書館發表對華政策演講。(ASHLEY LAND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蓬佩奧的講話是川普政府一系列針對中共的最新行動。

最近三週,川普政府重量級官員,包括美國總統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陸續對北京進行了嚴厲的批評。三人也發表了公開講話,抨擊中共給美國和世界帶來威脅。

蓬佩奧在發表演講前,剛剛結束了歐洲訪問。他訪歐的優先議題就是討論中共對自由世界的人們構成的威脅。他說,他看到歐洲確實跟進了美國現在的行動。

蓬佩奧在講話中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及各國領袖,認清中共的威脅。與美國人站在一起並肩應對中共的種種挑戰。他在對流亡的中國持不同政見者等受邀聽眾的講話中說:「自由世界必須戰勝這一新的暴政。」

他強調,過去近50年美國的對華政策付出慘重代價。美國將不會再重蹈覆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