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主流媒體批ABC兜售中共宣傳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近日,在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簡稱ABC)的《駐外記者》和《背景簡報》連續播放歪曲法輪功團體的報導後,澳洲主流媒體質疑和批評ABC兜售中共宣傳,花納稅人的錢,卻與中共步調一致。

天空新聞》主持人質疑ABC兜售中共宣傳

針對ABC歪曲報導法輪功的節目,7月26日(週日)上午,《天空新聞》的電視節目《局外人》(Outsiders)採訪了澳大利亞維州議員林布里克(David Limbrick)。

《局外人》節目主持人迪恩(Rowan Dean)在採訪開頭介紹法輪功時說道:「你們或許聽說過法輪功,或許看到他(她)們長期在中國使館及其它地方抗議。法輪功是少數宗教團體。」

接著,迪恩說道 「ABC的所為正兜售中共宣傳」並「妖魔化法輪功」。之後,他請林布里克議員陳述他對ABC報導的擔憂。

林布里克議員說:「讓我們記住,目前法輪功在中國是受迫害的群體……他(她)們很多人就是為了信仰自由、逃離迫害來到澳大利亞」。他認為ABC節目除了無實質內容外, 卻喋喋不休地指責法輪功,說「法輪功似乎犯下的最大罪行是他(她)們中的許多人支持川普。」

林布里克議員認為「這一點(有的法輪功學員支持川普)並不奇怪……他(她)們逃離(中共)迫害,去到美國;如果川普對中國(中共)採取強硬立場,那麼他(她)們可能會傾向於支持川普,這是有道理的」。

但令他非常擔心的是ABC的報導已被中共利用為進一步迫害法輪功的理由,「在這種情況下,澳大利亞納稅人的錢被用於製作迫害他人的節目內容」。

7月23日,維州自由民主黨議員奎爾蒂(Tim Quilty)和林姆博瑞克發出聯合新聞公告,認為《駐外記者》節目對法輪功的報導,是在煽動人們詆毀弱勢宗教少數團體,違反了ABC報導政策,呼籲ABC董事會調查該檔節目及ABC電台。

7月24日,林布里克致函ABC董事會,要求其調查近期一檔針對法輪功的「不公平的、甚至可能是仇外攻擊」的節目。

林布里克敦促ABC董事會對以下問題展開調查:

「該報導是否秉持了ABC自身對於處理弱勢宗教少數群體的政策;」

「在節目播出前,為什麼記者拒絕承認這封(由澳洲法輪大法協會)於2020年7月17日寫給他們(記者)的信件中所提及的事實;」

「記者在報導過程中,是否與中國(中共)政府官員有過任何接觸。」

林布里克在推特發表的公開信中說,「ABC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澳媒編輯:ABC報導與中共步調一致 引廣泛批評

7月28,《每日電訊報》觀點文章編輯莫洛(James Morrow)發文,諷刺ABC對法輪功的調查報導贏得「中共的大加讚賞」。

莫洛寫道,ABC攻擊法輪功的三集節目除了被中共利用宣傳外,正引起「廣泛的批評」。他說:「嘲笑ABC偏左報導是一回事…..但當ABC報導贏得了中共的讚揚時,這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表示ABC該檔節目的記者坎貝爾(Eric Campbell)和科恩(Hagar Cohen)「在全球各地採訪,帶有險惡意圖完成大手筆製作,就是「確保您知道『壞蛋』是誰」。

他寫道大多數澳人對法輪功有點了解,人們要麼在公園裡看到過法輪功打坐和鍛煉,要麼看到法輪功針對在中國遭受的殘酷鎮壓無聲抗議。

7月26日,雨中的悉尼法輪功學員在ABC總部大樓前表達訴求。(參與者提供)

但是,ABC《駐外記者》與《背景簡報》節目報導的法輪功「令人非常不安」,「一個危險的XX組織」、「拒絕服藥至死」、並 「支持川普(ABC的公敵)」,「巧合的是,這與北京(污衊)法輪功的宣傳步調一致」。

他還寫道在ABC節目第一集上映之前,中共官方媒體就稱讚ABC做得非常好,「顯然ABC的節目贏得了許多中國新聞媒體的稱讚,包括中共官方『反XX』網站。這正是北京想聽到的」。

莫洛的觀點得到了澳洲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趙博士的認同。趙博士在接受莫洛的採訪時表示:「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共正利用ABC的報告為進一步鎮壓中國的法輪功學員找佐證」;「更令人擔憂的是,從許多中國媒體的報導中可以明顯看出, 中共政府真的了解ABC此系列節目,並正在利用它們進一步壓制中國的法輪功團體」。

「為什麼納稅人的錢被花在不符合我們國家利益的事情上呢?」莫洛最後以趙博士提出的上述問題作為文章的結尾。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7月21日發出新聞公告,指出在中共迫害法輪功21周年之際,ABC推出的該檔節目不僅「發布誤導性報告」,「與中共1999年誣陷法輪功的宣傳方式幾乎相同」,而且「中共立即宣傳該檔節目,為其繼續迫害找佐證」。

據看過ABC該檔節目第一集的觀眾介紹,半個小時的節目大篇幅地報導了不再修煉法輪功的或不修煉法輪功人士的觀點,而對澳洲目前修煉的法輪功學員沒有報導,除了對趙女士41秒的採訪外。

此前,ABC發出新聞公告,稱ABC「秉持報導的準確性和完整性」,並「完全否認」其針對法輪功的報導「源自中共或受其左右」。

(轉自大紀元/記者黎子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