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夢故事 越南難民成科技公司CO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在美國,各個族裔的人在這裡都能找到屬於他們的工作機會。今天我們就為您詳述一個越南裔的難民,成為美國科技公司COO(營運長)的故事。

Workforce公司首席運營官 Denise Broady :「我來美國的第一個記憶是,我把手夾在門裡了,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是在哭。」

丹妮絲・布羅迪(Denise Broady), 1975年出生在越南南部的海濱城市芽莊,6歲那年,母親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決定帶著孩子逃出越共統治下的越南。

Workforce公司首席運營官 Denise Broady :「她是秘密決定這麼做的,並沒有告訴我的父親,只她一個人,還有4個孩子。我們都很小,我最小的弟弟1歲,我的大姊姊7歲。所以她對我們說,讓我只帶中間的兩個孩子。我是中間的兩個孩子中的一個,我的人生就此改變了。」

丹妮絲和她的母親還有弟弟來到了美國弗吉尼亞的里士滿,她在這裡的越南社區長大。母親希望她能盡早工作養家糊口,但是她更渴望讀書上大學。

Workforce公司首席運營官 Denise Broady :「我喜愛讀書,幾乎所有暑假我都用來閱讀人物傳記。我媽媽只有8年紀的教育水平,我想如果我獲得超過8年紀的教育,去上大學,我就能改變我的人生。事實我也做到了。」

從大學畢業後,丹妮絲已經在科技領域從業了24年,如今,她在軟件公司Workforce Software擔任首席運營官。

Workforce公司首席運營官 Denise Broady :「科技行業在過去20年變化的非常快。我有很多機會旅行,讓我喜愛的一點是,我最初來美國時,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在我成年後,通過工作,我已經去過了35個國家。在全世界旅行,是開闊眼界的事。」

那在丹妮絲看來,美國這個大熔爐,最好的一點是什麼呢?

Workforce公司首席運營官 Denise Broady :「在這裡能享有的自由,讓我非常感激。如果你在美國想學習什麼,你只要下定決心就可以。這裡沒有階層的間隔,至少在我長大過程中沒有感覺到。」

雖然如今已經實現美國夢,不過丹妮絲說,她首先還是把自己看作一個越南人。

Workforce公司首席運營官 Denise Broady :「(越南裔的)一些品質,比如努力工作、不把什麼事看成理所當然的、社區意識。」

丹妮絲說,她希望將她這些屬於越南人的品質,永遠的保存下去。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