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國學院虐待球員 CNN迴避不報只提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美國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週三(7月29日)曝光,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中國培訓學院虐待球員,而對於中國(中共)方面侵犯人權的行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卻迴避報導。

ESPN這則爆炸性新聞揭露,NBA中國培訓學院的青少年遭到中方教練和政府工作人員的虐待。多位匿名的NBA工作人員稱,球員們遭到中國教練的毆打,居住條件惡劣,原本為2人準備的房間住進了8至10人。而且,學院還剝奪球員的文化教育機會,未提供所承諾的課程——儘管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先前承諾,該項培訓計劃的「核心」是教育。

NBA在中國共開設了3所籃球培訓學院,其中1所位於偏遠的新疆,該地正是中共大規模殘酷迫害中國境內穆斯林的區域。一名曾在新疆校區工作的前NBA僱員說,那裡的氣氛就像是「二戰中的德國」(World War II Germany)。

根據NBA籃球學院山東校區官網公布的資料,球員們的年齡都在14至18歲之間。另外1所設於中國的NBA學院位於浙江。

就在上週,NBA首次承認,它已關閉其新疆校區,但當ESPN記者追問原因時,NBA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譚惠民(Mark Tatum)拒絕透露是否侵犯人權為其中一個因素。

在過去的一年裡,NBA與中國的關係受到了密切關注。該聯盟的球員和教練基本上都沒批評中共在香港侵犯人權的行為,也沒有對香港表示支持。去年10月,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推支持香港的民主抗爭,但他不僅因此遭到中共的報復,也受到了來自NBA內部的巨大壓力。

本月早些時候,消費者發現,NBA網店禁止顧客訂購印有「光復香港」字樣的衣物,這使得人們對NBA與中國關係的批評再次升溫。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ESPN發表該報導大約2小時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了NBA總裁蕭華。但是,CNN主播沃爾夫•布利澤(Wolf Blitzer)卻隻字不提中國,相反,在大約16分鐘的採訪中,他一直在討論NBA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恢複比賽的能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