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北京天津山西山東多地「看海」 乾旱加蝗蟲 恐增糧食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北京下雪之後,7月31號又暴雨,網傳視頻顯示,雷電、暴雨大風天氣襲擊北京,部分城區嚴重淹水,開啟「看海」模式,車輛難以通行。天津也出現暴雨天氣,街道被淹水,積水嚴重。天津市氣象台於7月31日13時,將暴雨藍色預警升級為黃色預警。

除了北京天津其它很多省份也洪水氾濫,7月30日山西省大同市也被淹,視頻顯示街道上電動車被淹了一半,很多汽車泡在水中。山東臨沂街道上積水也達半米深。7月31日,西安、天津等地暴雨水災,街道開車如開船。7月30日,吉林市暴雨,好多车被淹。

目前中國半數以上省份洪水泛濫,而東北多地正遭遇最嚴重的大旱,其中遼寧遼寧錦州、營口、葫蘆島、朝陽、盤錦、鐵嶺等多個地區均遭遇嚴重乾旱天氣。農作物大面積絕收,據報導,錦州因旱情造成的受災人口近70萬。當地村民孫勇種植16畝玉米,其中8畝顆粒無收。

目前國內疫情未散、27省泡在水中,中國經濟民生陷入困局,而中共持續打壓人權和高壓統治,導致國內民怨沸騰。在此背景下,中南海的各種傳聞紛紛揚揚。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