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估Q2GDP-0.73% 金融海嘯後最差.仍居四小龍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台灣政府行政院主計總處週五(7月31日)發布2020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負0.73%,這不只是17季以來首度落入負成長,也創下2009年第4季、金融海嘯以來的新低,主要原因是邊境未解封,外國人來台數量銳減,連帶影響相關產業。

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 黃偉傑:「第二季跟去年同季比較的yoy經濟成長,負成長0.73%,是結束連續16季的正成長,邊境管制造成外國來台消費減少,所以造成我們GDP變成負成長。」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黃偉傑表示,觀察主要國家第2季經濟表現,香港負9%、南韓負2.9%、新加坡負12.6%,台灣雖然落入負成長,仍是四小龍中最佳。黃偉傑說明,台灣防疫措施佳,儘管有邊境管制,但境內管制範圍小程度輕微,內需保有動能,支撐台灣在疫情衝擊之下,經濟表現比其他國家優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