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近40駐美中國記者簽證到期 面臨離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中共黨媒報導,有近40名駐美中國記者的簽證即將到期,他們申請延期也遲遲未獲批准,而面臨被迫離開美國的窘境。有學者分析說,美國限制中共記者的簽證,實際上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反擊中共對美國的滲透行為。

黨媒《環球時報》8月6號說,當天是華盛頓給予中國駐美記者「90天簽證有效期」的最後一天。截至前一天晚上發稿時,尚未有中國駐美記者得到任何通知。而《環球時報》駐美記者的簽證延長申請都處於既沒被拒絕也沒被批准的狀態,最多還能在美國待90天。

美國今年加大力度抵制中共媒體滲透。2月時將5家中方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之後又驅逐60名中方媒體記者;5月,美方將中共駐美記者簽證停留期限制到90天以內;6月,美方再次宣布將4家中共媒體駐美機構增加列管為「外國使團」。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聲稱,如果美方繼續,中方將做出反應。

實際上,中共在2月份已經進行報復,吊銷了美國《華爾街日報》3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並要求他們限期離境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說,美國驅逐中方記者,限制他們簽證,實際上是在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維護美國的尊嚴。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在美國的這些所謂的記者,中共派的這些記者,很多只是中共的權貴為了安排自己的家屬,以記者的名義,到美國的安置者,他們是來騙綠卡的,這幾年中共一方面在中國無所不用其及的竊取民脂民膏,但同時他們又把搜刮的民脂民膏以及自己的家人,送到了發達的西方國家,享受現代的社會文明。」

目前中共在美國以新聞報導記者的名義取得簽證的人有3000多人,而美國所有媒體駐華記者才幾十人。

美國國務院3月份證實,自2015年以來,美國累計向中國公民發放了約3000份I簽證,僅在2019年一年,就給中共媒體記者及家屬發放了425份I類簽證。

戈壁東:「這些所謂的記者,他們從來沒有正面的、正式的向中國人民,正確的報導過美國的價值體系,美國的自由民主,傳回去的大量是謊言,肆無忌憚的根據(中共)政權需要去說謊和欺騙民眾的那麼一些人,他們不是記者,他們不是媒體人,他們只是中共的一些工具而已。」

美國華裔自由傳媒人士黃子茵:「那些所謂的記者呢,他們其實也是擔任著各種任務。刺探情報,然後滲透華人社區,給華人洗腦,然後組織各種反美的活動。」

戈壁東說,美國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是針對中共政權對美國價值體系的滲透一個反擊行為,這個行為有充分的正義,有三點可以說明。

戈壁東:「第一,它限制了邪惡的獨裁政權,對美國家的體系的衝擊和宣傳。第二,它避免了以美國記者身份,欺騙中國民眾的那些謊言。第三,它限制了駐外官員安置自己的家屬、親友在美國生活的這樣一個欺騙的渠道,所以這是一個正義的行動。」

8月5號,「LIFETIME 視界」發推文說,太多權貴家屬假冒記者待在美國,之前中共駐美記者簽證幾乎是綠卡,只要不離開美國,可以一直合法地在美國生活,現在美國把簽證改為3個月有效期,很多權貴家眷面臨結束定居美國。

美國華裔自由傳媒人士黃子茵說,中方媒體記者利用西方對新聞自由的保護,做著各種破壞美國自由與民主的勾當。

美國華裔自由傳媒人士 黃子茵:「所以我覺得現在川普這個團隊,他們能夠認清這一點,然後大力的清洗這些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公民人身的安全造成威脅的人,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事情,我們非常樂意看到,希望他們加大力度,繼續下去。」

黃子茵說,不僅是媒體記者,中共有錢有權的既得利益者,大多生活在美國,把孩子和家人也安置到美國享受民主自由,卻擔任著專制政權的爪牙或間諜角色,他們被驅逐一點也不值得同情。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