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日本推出可翻譯8種語言的智慧口罩(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由於大瘟疫的影響,口罩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日本科技公司Donut Robotics最近發明了一款能翻譯八種語言的智慧型口罩,令外界驚艷,預計今年年底將在日本上市。

由於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人們外出必需佩戴口罩。然而,這難免會影響人們溝通,不僅無法判讀唇語,有時也會影響說話的音量。日本科技公司Donut Robotics從中看到新的商機。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科技公司Donut Robotics近日推出一款智慧型口罩「C-Face Smart mask」,這款口罩由白色塑膠和硅膠製成,內有藍牙裝置,連接手機上的app後就可以調大使用者的音量,這樣雙方溝通就不會因為要保持社交距離而受到影響。

最令人驚豔的地方是,這款智慧型口罩有即時翻譯功能,它能將使用者的對話記錄下來形成文字稿,翻譯成八種語言:日文、中文、韓文、越南文、印尼文、英文、西班牙和法文。

Donut Robotics執行長小野泰助介紹說,這款智慧型口罩的藍牙晶片可以連接10公尺外的智慧型手機,兩個使用口罩的人通過手機,就可以知道對方要表達什麽。

小野泰助表示,口罩的翻譯技術來自原本開發給機器人使用的翻譯技術。Donut Robotics公司已開發出了東京羽田機場接待員的機器人──肉桂,由於一場疫情打亂了航空旅遊業,也打亂了Donut Robotics原本打算繼續升級肉桂機器人的計劃,轉而將其運用到了智慧型口罩上。

不過,這款智慧口罩並不具備防疫功能,因此,使用者必須在裡面再戴上一般的口罩才能達到防疫的效果。

在一段影片中,Donut Robotics執行長小野泰助親自示範智慧型口罩「C-Face Smart mask」的功能。

小野泰助表示,第一批智慧型口罩預計在今年12月就會出貨給在日本的消費者,價格大約3,980日圓(折台幣約1,123元)。目前,英國和美國的消費者對這款產品也十分感興趣,但是他們在2021年4月之前不會面向海外市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