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警告:外國干擾大選將面臨嚴重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日(8月9日)警告,任何參與干擾美國2020年大選的外國都將面臨嚴重制裁,並強調中共正更加積極地攻擊美國的選舉設施。

週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民》(Face the Nation)節目採訪時,奧布萊恩表示,他正在研究如何應對可能的干擾。上週五,美國情報界負責選舉安全的最高官員發表聲明,指出中共、伊朗、俄羅斯都在試圖影響11月的美國大選。

「我們正在採取措施應對,無論它是中國、俄羅斯還是伊朗。我們不會容忍這個,任何試圖干擾我們自由公正選舉的國家都將面臨嚴重後果,不管它們的領導人更喜歡喬·拜登還是唐納德·川普。這不重要。」奧布萊恩告訴CBS主持人瑪格麗特·布倫南(Margaret Brennan)。

他補充說,這3個國家已經針對美國的選舉基礎設施和網站實施了網絡攻擊和網絡釣魚。他還特別指出,中共希望看到川普總統敗選。

奧布萊恩警告:「我們不會讓外國來決定誰是我們的下一任總統,這是無法容忍的。」

關於外國試圖干擾美國大選的情報評估,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縮寫NCSC)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上週五發表聲明說,中共和伊朗不希望川普連任,而俄羅斯則希望拜登(Joe Biden)敗北。

川普上週五就此表示,其實俄羅斯最不希望他統領白宮,因為沒有誰比他對俄羅斯更為強硬。他還表示,如果他的對手拜登(Joe Biden)取得了勝利,將意味著中共接管美國。

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週日表示,對美國民主構成最大威脅的是俄羅斯,並希望情報部門能夠公布更多這方面的信息。顯然,她更關注其黨內推定候選人拜登所面臨的干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