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哈爾濱失獨父母市政府集會 要求中共兌現承諾

哈爾濱市失獨家屬群體8月6號在市政府衛健委門口集會,要求中共兌現當初的承諾:「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據說他們已經維權4天,但官方根本沒有人理睬她們。

廣東人權律師楊斌執業證被註銷

廣東人權律師楊斌日前遭廣東省司法廳註銷律師執業證書,理由是她與廣東大同律師事務所勞動合同到期後未續簽。據瞭解,楊斌經常為言論自由、人權保護發聲,今年2月,爲因廈門聚會案而流亡的許志永提供住處,曾被警方傳喚。

萍鄉維權人士舉報黑惡勢力被警察訓誡

中共的全國掃黑除惡辦江西特派督導組,今年7月到進駐萍鄉市,當地維權人士朱玉芳、周愛連、鄧海平等,多次前往遞交舉報材料,都被萍鄉市政府維穩人員強行拖拉離開。朱玉芳將當時場景製成視頻,7月30號發到網上。結果警方當晚就上門傳喚,並訓誡說,向督導組提交舉報材料是非法上訪。

貴陽活動人士商哲被秘密抓捕

貴陽公民圈活躍人士商哲,因在網上發布文章受到當局注意,今年疫情爆發前失蹤,8月7號,當地維權人士通過雲岩區刑警大隊瞭解到,商哲於6月29號被抓,目前被關押在貴陽市三江看守所,警方以「非法經營罪」申請逮捕,但商哲拒不配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