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微博大頭照「去中國」有玄機 美駐華使館回應很含蓄

黎智英周庭獲釋 市民力撐新聞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今日點擊】(3850-2)

提要
黎智英周庭獲釋 市民力撐新聞自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過去幾期節目都是連著拍,原因就是現在發生的事情呢,它只有一個核心,習近平、共產黨,所以你任何分開的,其實我個人覺得反而更照顧不到。那整體的概念就會顯現出,人類在覺醒中,面對習近平的做法,人類在自我的覺醒中。所以在第一期節目當中,我用了很長時間跟大家分享,在我眼睛裡我們正在經歷的,幾千年這一茬人類文明的大循環。當你談到人類大循環的時候,一定從宗教信仰的角度,去看它表現出來的一切,卻非常奇妙的彙總到今天,整個人類自我救贖,等待著彌賽亞、彌勒的出現。其實已經出現了,人類自救的過程中,他能夠有一個時刻,明白了彌賽亞、彌勒已在人間的過程,就是現在的時代。

印度影片拿習近平對比希特勒 中國氣炸

這是昨天在推特上出現的一個短片,將近三分鐘。印度人挺厲害,把希特勒跟習近平做了橫向對比。從習近平2007年09年上台,就是成為接班人,對等的當時希特勒是如何做的。包括習近平的反腐,包括它整個對等的年代,連時間都一樣。

希特勒用三年,他用三年,希特勒用兩年,他用兩年,一直到今天,完全是對比的,是一種新聞類的東西,相當下功夫。所以他直接用了個名字,習近平還是習特勒。據說國內說你如果不刪就等著瞧,這就是一個非常愚蠢的表達。人家嘲笑你習近平,就像你比如說川普來到倫敦訪問,倫敦的市長就嘲笑川普,說川普他幼稚,光著屁股拉屎,那個氣球就那麼做的。那美國不會說你不給它扎破了,我要打你,從來沒有,那是對他個人直接的嘲諷。

這是人們表達,對他生命的一種表達的自然取向。當你成為公眾人物的時候,在一個正常人的環境中,你是一個服務於這個國家的人,被服務的人當然可以嘲諷你,大家聽懂了。你拿了工資當中有一份錢是我納的稅,我就有權嘲諷你。共產黨的國度不是這樣,共產黨給國人洗腦不是這樣,所以它會自己說,你要不刪就走著瞧。你走著瞧什麼?你能瞧什麼?你能瞧什麼?眼睛裡除了肉就是肉,你能瞧什麼,對吧。它的愚蠢就是它的表達,它一表達就說明人家做對了,你就是這麼個東西。

美國駐華大使館,它把下邊的中國沒了,只剩北京了,這是昨天幹的事。它很嚴肅的,8月10日的24點,它把中國倆字去了,變成這個徽標,那一下就炸起來了。昨天我記得在節目中說了,一下炸起來了,說美國人下一步是不是就到台北建交了。你要把這個跟剛才那個對應的說法,甚麼台美關係里程碑放在一起,你就知道它是故意這麼幹的,故意這麼幹的,我眼睛裡。因為它應對在8月10日呢,是因為美國的衛生部長是8月10日,正式拜見蔡英文總統。美國駐華大使館說,這是我們國務院的統一安排,不但你中國沒有了,然後它列舉了非洲的兩、三個小國,說那個國名也沒了,後面的國名也沒了。美國人含蓄,美國人故意,有點逗你玩對吧。它說為什麼這麼安排,沒解釋,但這是我們整體的安排對吧。醉翁之意不在酒,說第一刀不想拉死你,但是我想告訴你,我今天要砍你脖梗子,我就可以直接砍你脖梗子。我想砍死你就砍死你,但是呢我今天還是給你點機會,其實這就是美國人的含意。甚麼含意?隨時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斷交,如果你認為斷交的話,這都是一體的。

黎智英周庭獲釋 市民力撐新聞自由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香港當地時間,已經是8月12日0時,黎智英走出了旺角的警署,保釋出來,這是他的律師。他的律師陪同他,交了保釋金,出來了。他交了大概上百萬的保釋金,150萬吧。然後政府凍結他五千萬的資產,他名下的五千萬資產,那獲得保釋。而在同一天呢,蘋果日報的報紙最終,在11日的那天報紙,我還沒看12日,11日的報紙賣了55萬,他平常只有7萬份的報紙,結果加印到55萬。它的股票,兩天的股票,我沒看12日啊,兩天的股票從七分五,他被抓之前的股票是七分五,那到了11日的晚上是一塊五毛二。七分五,一塊五毛二,漲了2220多倍。如果你按照百分比的話,是百分之兩千多將近百分之三千,這是我們當時看到的場面。

這是他離開警署時的場面。那他後來呢描述說,當時他出來的時候嚇他一大跳,這些都是記者啦,一直在等他。那在整個的環境當中,被我解讀成呢,習近平發動了一種全香港人對他的一種公投。那黎智英回到家休息了,然後12日中午回到公司上班,他進入公司,跟他擁抱的人,是他的社長,他的社長同時也被抓了。所以兩個人,據說它報導中,兩個人挺感慨的,兩個人都哭了。因為對於公司來講,幾百人每天在這兒上班,他養了幾百人。所有那些普通的員工,對於他們來講是個巨大的選擇,是留下還是離開,懼怕離開,對他們來講都是選擇。所以這是非常令人感人的,是非常感動的一幕啦。

那回到自己的辦公室,蘋果日報一直追他,然後他跟所有員工表示感謝,然後他明確講說沒什麼啦,大家就這樣,如果大家一害怕就全完了,一定會上當,沒什麼可害怕的,它不過如此。最新的消息他正在賣樓,賣掉他一棟在一個工業區裡面的一棟樓,大概值5億港幣左右。那他自己幾十年前是逃到,游水逃到香港的,所以來也空空,去也空空。他要支撐這麼大的一個企業,他要支撐在今天的香港,能夠講述自由,能夠自由和勇氣,能夠表達出來,他自己要做出付出。他非常感慨,非常感慨的裡面,在這一段視頻中提到,他在昨天的,他在警署裡面徹夜未眠。當然他想到了,可能蘋果日報會被封殺掉,整個臺週刊的集團全都被封殺掉。他同時想到在香港其他的一些媒體,有些跟他有著共同價值觀的媒體,有可能在過程中同樣遭到風波,同樣會被封殺。所以這是黎智英,在我們能夠看到的最新的消息。

這是周庭,周庭被釋放出來,就是被保釋出來的鏡頭。昨天晚上,11日晚上,被釋放,就是保釋出來之後,她對媒體發表了演講。這是她第四次被抓,但她覺得這一次是相對最恐懼的,因為告她的罪名,幾乎是不可能或不成立的。所以她認為這是在香港,她成為了香港的第一個女的政治犯,她是按照國安法抓了她。所以她認為這是不可思議的,但確實是真實發生的。那她交了2萬元的現金,跟18萬的人質保險,就是有人把自己抵押出去了,來保她,一共20萬。周庭的日文非常好,所以周庭在日本的社會當中影響巨大。因為周庭的被抓,促成了日本的議會,議會裡面跨黨派的議員直接提出了抗議。而在11日的時候,日本的媒體頭版頭條,幾乎都是周庭。作為周庭一個女孩子,今年24歲,這是她第四次被抓。所以在推特上,大家稱呼她為香港年輕人的驕傲,當代的木蘭。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