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爲等5所公司的聯邦採購禁令正式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週四(8月13日),白宮關于禁止美國政府與其承包商使用華爲海康威視大華海能達中興5所中共背景企業的設施與服務的法案正式生效。該法案預計將對美國政府合作商的業務選擇帶來顯著影響。

新的聯邦法案由美國聯邦採購管理委員會落實,要求任何使用華爲等產品的公司都不能在未獲得特殊許可證的情況下向政府銷售商品。

在禁令實施之後,與美國政府合作的企業需要證明它們沒有使用大華或者海康威視的各類產品,例如監控設施等,或者是海能達的雙向無線電,華爲與中興的電信設備或移動設備等。

負責採購和設備維持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埃倫·洛德(Ellen Lord)週四表示,國防部「完全支持」白宮變革的意圖,工作人員正在與國會合作,以幫助法律修訂,以促進法案有效實施並防止意外後果。

根據官方公開數據,美國政府每年授予的承包商合同超過5000億美元。即日起所有的美政府承包商均需考慮新的規章,這導致華爲、海康威視等5家公司成爲大量美國乃至外國企業希望迴避的合作對象。

該份聯邦禁令在7月上旬公開,並按預計日期生效。法規從公開至落實只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不過,美方對華爲等企業的制裁法案在去年就已經展開。

2019年,美國將華爲,海康威視和數十家公司列入其貿易黑名單,禁止這些公司未經美國政府允許與美國公司展開合作。

今年5月,美方對華爲頒佈第二輪禁令,要求任何使用美國技術的海外企業均不允許在未申請美國特殊許可證的情況下對華爲供貨,新的制裁導致華爲的長期合作方,臺積電自9月起對華爲停止供應芯片。

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代理主任拉斯·沃特(Russ Vought)7月份告訴路透社,「我們的國家面臨中國(中共)等外國對手的巨大滲透風險」,「川普政府通過全面實施對聯邦採購的禁令,使我們的政府堅決反對像華爲這樣的邪惡網絡」。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