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擬禁中共黨員入境 前網絡宣傳員退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近日,美國政府計劃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的消息經外媒傳出後,「退黨」一詞在谷歌中文搜索的頻率飆升。同時,位於紐約法拉盛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也收到了大量的退黨電話。其中一位實名退黨的80後,原是中共央企的「網絡宣傳員」,也就是俗稱的「五毛」。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紐約時報》7月15號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披露,美國政府正在起草一份全面禁止中共黨員以及親屬入境的政令,包括將已經在美國的相關人士簽證註銷和驅逐出境,以及限制中共軍方成員和國企高管入境等等。消息在華人圈迅速傳開,並引發了一波「退黨」熱潮。

穆先生曾是中國特大型中央企業的一名網絡宣傳員,他在得知消息的第二天立刻聯繫「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要求辦理退黨證書。他表示,自己目前定居加拿大,並不擔心受到禁令的影響,之所以退黨,並不是因為利益,而是發自內心的想脫離中共。

原中國央企網絡宣傳員穆先生:「我認為退黨我是必須要退的。以前一直想去聯繫退黨中心,但是也是有點拖延吧,直到現在,美國出現這個政策以後才點醒了我。提醒我應該盡快去做,不能再拖了。」

穆先生說,在大陸,他從小就被灌輸「共產黨就代表中國」,「愛國就要愛黨」;入黨不但可以「光宗耀祖」,還能晉職發財。2011年,他為了競爭某崗位而入黨。但是,通過網絡宣傳員的工作,讓穆先生驚覺中國人的信息來源正在被中共嚴密操控。

穆先生:「它的黨支部會滲入到每一個基層單位,每一個基層單位都有一個黨支部,每一個黨支部都要有一個通訊員去做宣傳方面的工作。包括刪帖,發表正面信息,引導輿論導向。當時也是叫我去做這個,每個月一定要定期發多少個帖子——正面導向的帖子和多少條負面反駁的帖子,就是說某些人評論公司啊,或者政府啊,一些負面的信息,你就要發帖子去給它評論。如果你這一個月達不到它的標準,它會考核你們單位,扣你們款。」

穆先生披露,除了用「考核機制」控制企事業單位的輿情。在社會上,中共地方宣傳部門則雇佣和培訓了數量更為龐大的「五毛黨」和「水軍」。

穆先生:「我有一個朋友在中國傳媒大學培訓,包括如何去發帖,如何去引導輿論。白天去講理論,晚上他們去實戰,會建立兩個群,說好聽點叫『辯論』,說難聽叫『對罵』,包括把話題引到到另一個話題,相互駁斥。如何去轉移焦點,如何把你帶入到細節爭論當中,或者如何偷換概念啊。」

當意識到自己看到的信息,都是經過中共的精心編造後。穆先生決定看看外面真實的世界。

穆先生:「有機會翻了一次牆,看了看YouTube上的內容,碰巧就推送到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我看完好幾天沒睡著覺。對我的衝擊非常大。在《九評共產黨》之前我只知道共產黨很腐敗,不認真治國。但是後來發現共產黨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地位進而濫殺無辜,好比『六四事件』。還有一評說的是共產黨為了自己的所謂的經濟和金錢,把整個中國和世界環境都給破壞殆盡。」

人一旦瞭解了真相,就再也無法忍受生活在謊言中。穆先生一度抑鬱和失眠,他越來越難以抑制對自由世界的渴望,開始頻繁翻越中共的網絡「防火牆」。每一次翻牆,都會使他對中共本質的認知更加清晰,三觀也在不斷的衝擊中發生著蛻變。

穆先生:「在中國大陸的朋友還是要趕快翻牆,看到自由世界真實的信息,包括大紀元真實的信息,然後自己去動腦子去分析,什麼是邪,什麼是正,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不過,穆先生指出,中共不但愚弄自己的國民,也正在向全世界輸出腐敗,暴力和欺騙。因此,美國有責任也有義務阻止這一人類的癌細胞去污染他們的國家及全世界。希望針對中共的移民禁令可以早日出臺和實施,從而推動和影響更多的人脫離中共。

採訪/林丹 編輯/張天宇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