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大使館慶祝和中共建交 微博評論區大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瑞士駐華大使館近日發了一條慶祝中共和瑞士建交70週年的微博,沒想到評論區大翻車。大陸網民紛紛留言,異常一致要求瑞士公布「盜國賊名單」、「公布官員財產」等。引發輿論關注。

瑞士駐華大使館於8月14日發了一條微博,宣稱為慶祝瑞士和中共建交70週年,以及全國影院復工復映,瑞士駐華大使館攜手瑞士國家旅遊局、新浪微博及盧米埃影業,推出瑞士電影《海蒂和爺爺》配音大賽。

(網絡截圖)

原本一條平談無奇的微博,沒想到評論區卻翻車了。大量網友湧入下方留言要求瑞士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公布「盜國賊名單」、「百人名單」。

「懇請公布盜國賊名單!」
「請不要向惡勢力低頭」
「請貴國儘快提供貪官財產清單!」

(網絡截圖)

「老百姓只關心瑞士什麼時候公布貪官名單!」
「請公布賣國賊名單,請不要作惡,請保持正義!」
「請你們先凍結這些贓款,中國人民會感激你們的。」

「百人名單」是指2019年8月3日一篇名為《令人咋舌,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存款合計7.8萬億!》的自媒體文章。該文經中共財政部財科所原所長賈康轉發後,引發輿論關注。

文章稱,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在瑞士銀行的存款合計7.8萬億,則平均存款為:78000億/100人=780億人民幣/人,當然真實數據還有待考究。但是這真的值得我們深思,如果是真的,那會有多可怕,多令人心寒?

早前媒體報導,維基解密曝光中南海高層的爆炸性內容,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帳戶,三分之二是中央級高官。還有150個名字尚未確認,估計是家眷。部級以上和大多數的中央委員,幾乎人人有份。

瑞士銀行。(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進入2020年以來,因中共隱瞞疫情和強推國安法等,導致中美急劇惡化。近期,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共的抨擊和制裁層出不窮,其中包括制裁11名中港官員。

正在美國進行遊說促美宣布中共是犯罪集團的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於8月12日對《珍言真語》爆料說,四處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試圖遊說各國支持凍結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資產,保守估計以10萬億美元計,有關款項可用於疫情賠償。

袁弓夷披露,10萬億美金資產中,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家族占最大份額,大約有1萬億美元。

有最大「盜國賊」和「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位居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據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披露,江澤民家族控制的國家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洗白的資金高達5000億美元,位居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消息指,美國正與多國調查來自中共高官在海外10萬億美金資產,擬用於疫情賠償。江澤民家族預計總資產過萬億。(大紀元合成圖片)

據報,地處中歐的全球最大離岸金融中心瑞士,目前正在醞釀針對中共的重磅行動。瑞士外長卡西斯8月2日表示,中共侵犯人權事件日益增加,「正背離開放之路」,「港版國安法」影響「一國兩制」落實。若中共政府堅持,西方國家誓將果斷回應。

瑞士政府8日正式發布全民公投通告,將在11月份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限制包括瑞士銀行在內的瑞士企業,跟海外侵犯人權者往來做生意。

財經評論人士「財經冷眼」在視頻中說,瑞士的制裁比美國厲害一萬倍都不止!如果瑞士公投通過,100名中共高官家屬在瑞銀的約7.8萬億人民幣存款或將被凍結!中共權貴5000個帳戶約20萬億人民幣資金也將凍結! 這一招比美國制裁香港狠一萬倍!中共權貴在發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