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警長限制ICE移轉囚犯 疑為保護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本週二(18日),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宣布,將永久終止把在押的非法移民罪犯轉交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除非提供刑事逮捕令。此舉被認為是對非法移民的進一步庇護。來看報導。

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於週二宣布,除非有刑事逮捕令,否則將一律拒絕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ICE),從洛縣監獄遞解非法移民囚犯。

對此,維拉紐瓦表示,如果配合移交罪犯,將有一百萬無證移民害怕被驅逐出境而不敢舉報犯罪,對治安不利。

根據報導,疫情爆發前,移交程序為ICE向執法機構的特定囚犯發出「拘提令」,囚犯釋放後,轉移到ICE的監管下。該項拘提令會用在遭刑事指控的人及聯邦政府認為可能需要被遞解出境的非法移民。

然而資料顯示,因為疫情,維拉紐瓦已於今年4月,一度禁止ICE以民事案移民「拘押令」,把洛縣監獄囚犯轉移至ICE聯邦拘留所。

而如今,如果ICE想要從洛縣監獄帶走非法移民罪犯,則必須要申請到法庭的逮捕令。

事實上,今年疫情發生以來,洛縣監獄連續提前釋放了數千名囚犯,其中很可能就包括了許多非法移民罪犯。

洛杉磯ICE的官員曾表示,因為資源有限,他們所遞解的囚犯幾乎都是曾犯有重罪的非法移民,並非隨機抓人。

但由於加州的庇護州政策,ICE無法像往常一樣,從監獄安全地遞解犯人,只能進入社區實施抓捕。如此一來,只能加深對社區的衝擊。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