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開學 學校該怎麼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疫情導致全球學校關閉,十幾億中小學生在家避疫。目前,十幾個國家已經完全或部分重新開學了。加拿大不少省份正在準備在秋季新學期恢復「接近正常」的課堂教學

預計安省本週會公布全日制五天上學的開學計劃,亞省和卑詩省也都在計劃恢復「接近正常」的中小學重開。加拿大可以從其它國家的經驗中學到什麼呢?

據《國家郵報》報導,在早期證據表明一般孩子感染病毒後不會出現嚴重症狀後,丹麥成為歐洲第一個在4月份重開學校的國家。挪威在3月初關閉了學校後,4月重開,先是幼兒園的學生,然後是1至4年級;較大的孩子們從5月開始返校。

兩國的做法是,錯開上學、放學、課間休息、午休的時間,把班級人數控制在12人或15人,1個老師教1組學生,最大限度避免更多學生之間的接觸。上課時,同班師生不戴口罩。數據顯示,學校重開沒有使它們出現疫情反彈。

德國5月開始慢慢重開學校,學生被安排坐在指定的用膠帶隔開的課桌上,8~12人小班上課。在蒐集的2,045份高中師生的血液樣本中,只有12份被檢測出含有抗體。

「這一比例遠低於1%。」 德國醫學教授伯納(Reinhard Berner)說:「這意味著迄今為止,無聲息無症狀的實際感染率,在我們所檢查的師生中低於預計。」

但是以色列發出了警告。在3月所有學校關閉之後,以色列從5月初開始有限制地重開幼兒園至12年級的小班課堂。幾週後,整個學校全面開放,同時取消了對酒吧、餐廳和聚會的限制。

然而,耶路撒冷一所高中爆發了嚴重疫情, 260名學生、教職工和他們的親朋染疫。有研究稱,起因是35人至38人在一個班級,無法保持身體間距;另外,因為天氣炎熱,以色列臨時取消了戴口罩的規定。截至7月中旬,由於疫情反彈,以色列又重新關閉了125所學校和258所幼兒園。

加拿大人口疾病建模研究主席格里爾(Amy Greer)說,孩子們重返課堂仍然不會是零風險。

「不同的國家和學區採取了不同的方法,所有孩子的處境不都一樣,仍然很難感受到病毒傳播的真正影響。」她說:「因為我們所知道的大部分信息似乎都是來自媒體報導,這不是很理想。」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