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發現大量天然氣 土耳其拚2023年供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今天(21日)下午宣布他兩天前預告的「好消息」說,鑽井船征服者號(Fatih)在黑海發現320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儲量。並說,目標是2023年開始供應黑海天然氣。

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9日賣關子預告21日會有「好消息」宣布。他的女婿、國庫和財政部長阿爾巴拉克(Berat Albayrak)透露,那將會讓土耳其「軸心轉移」(axis shift)。

此前,多則報導揣測,埃爾多安口中的「好消息」與土耳其在黑海發現能源有關,也有報導認為他將宣布在地中海探勘能源的工作也傳出正面訊息。

埃爾多安今天下午在伊斯坦堡歷史性建築多爾瑪巴赫切宮(Dolmabahce Palace)宣布,鑽井船征服者號(Fatih)在黑海發現天然氣,初步估計儲量達3200億立方公尺。

埃爾多安強調這是土耳其歷史上發現的最大天然氣儲量,而且繼續發現其他天然氣資源的可能性非常高。

土耳其能源需求幾乎完全仰賴進口,已分別在黑海和東地中海進行油氣探勘,其中在東地中海爭議水域的行動引發希臘和希臘裔的賽普勒斯共和國抗議。

如果黑海天然氣儲量規模獲得證實,這無疑將是重大發現。不過分析認為,未來天然氣生產打入巿場時,土耳其恐將面臨額外基礎設施成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