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擬禁共產黨員入境與蔡霞決裂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目前,全球掀起反共浪潮,七月份有媒體披露,美國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親屬入境,日前,中共黨校前教授蔡霞,公開與中共決裂。學者認為,這兩件事情意味著,如今海內外,都在覺醒。

67歲的蔡霞是中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退休教授,有40年中共黨齡,但是近年多次批評中共,包括批評香港《國安法》,稱中共是「政治殭屍」,在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去世後呼籲言論自由。中央黨校8月17號發布通告,開除她的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蔡霞回應說「很高興」被開除出黨,與其「徹底脫鉤」。蔡霞還對媒體披露,早在2016年的時候就萌生了退黨想法。當時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批評黨媒姓黨,「當所有的媒體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任志強因此受到黨內處分。

前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徐友漁對新唐人表示,蔡霞跟共產黨決裂的舉動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

徐友漁:「她沒表現出來,大家也沒想到像她這樣的人會有這種想法。所以現在很多人你看不出來。他是用一種面貌在公眾面前出現,他到底心裏怎麼想的也不知道了。但是至少可以說蔡霞這種情況不是個別的,不是孤立的現象。」

徐友漁在中國社科院哲學研究所工作多年,但是自從2010年以來,參與新公民運動、六四研討會等活動,並在2014年獲奧洛夫.帕爾梅獎,「以表彰他堅持民主和言論自由原則的工作」。

曾經也是體制內知識份子的徐友漁為何有這樣的思想轉變呢?他表示,擊碎他紅色信仰的是共產黨殘酷的政治鬥爭。

徐友漁:「毛澤東把林彪說成是接班人,要打倒劉少奇。結果林彪又被說成發動政變,想謀害最高領袖,最後逃走了。這些事情對中國共產黨的威信當然是個極大的損害了。當初我們那是很狂熱的信奉毛澤東跟中國共產黨那套。那這種信仰就在這些事件不斷的重擊之下,就逐漸的動搖跟改變了。」

在法輪功學員發起退黨運動16年之後,《紐約時報》今年7月報導說,川普政府正在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庭成員入境美國。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稱,正在草擬中的這項總統令,可能還將授權有關政府部門註銷已經在美的中共黨員及其家人的簽證,導致其被驅逐出境。

前中國藝術研究院科研處副主任吳祚來對新唐人表示,蔡霞公開脫離共產黨以及美國政府擬議禁止共產黨員入境這兩件事存在著關聯。

吳祚來:「蔡霞的決裂是體制內的人覺醒的一部分人,在跟共產黨決裂。美國制定這個政策是美國政府跟共產黨進行的一個決裂。這都是一種覺醒,也都是一個巨大的改變。這都是在同步的,基於對共產黨的認知做出的一個判斷,由判斷而做出的一個行動。他們的關聯性在這裡。」

徐友漁認為,美國政府擬議的這項政策可能會打消很多人入黨的念頭。

徐友漁:「那如果真要實行的話,很多人就到美國來不了了,以後有些想到美國來的人,他可能就要考慮下是不是還要那麼積極的入黨。大陸的很多人想入黨,他當然有好處才入黨。以前中國流行一句話:做官不入黨,有權也難掌。就是入了黨總會有很多實際上的好處。現在到美國來,這也算是好處之一。如果他到美國來不了的話,這個好處就沒有。他可能他權衡的因素就要更複雜,更多一些了。」

那麼,美國的這項擬議政策會促使中共黨員退黨嗎?

吳祚來認為,中國大陸的黨員關鍵不在於想不想退黨,而在於敢不敢退黨。因為「誰退黨就等於反黨」。而海外的黨員為了自己切身利益,則會紛紛退黨。

吳祚來:「當然在海外隱藏的一些以前有共產黨員身份的人,他們肯定會退黨,退黨以後就等於洗乾淨了,否則的話,稍不留神就被美國給驅逐回中國去了。這個他們就覺得損失很大。基於利益的考慮,很有可能很多人會在美國,在西方世界退黨。」

吳祚來表示,現在共產黨在加速它的腐敗,加速它與文明世界的脫離。美國也在加速制定很多的政策,對共產黨進行打擊。這個效果將會一步一步的展現。

採訪/編輯/江楓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