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最準預測稱川普勝算91% 百年僅錯兩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25日,星期二。今天共和黨全國大會首晚收視成績出爐,有線電視和網絡直播觀看的人數累計3,910萬,比民主黨大會第一晚整整多出1,000萬。另外還有6,500萬通過社交媒體觀看,4,000萬通過付費媒體觀看。這些數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川普的高人氣。

共和黨大會昨晚首秀結束後,左派媒體CNN出爐最新民調,拜登再度與川普拉開舉例,以51%比42%大幅領先川普。可是民調真的準確嗎?主流媒體是否還在重複2016年大選前的錯誤預測?

本月初,紐約州立的石溪大學發布了該校政治學教授諾波斯(Helmut Norpoth)的大選預測結果,居然顯示川普11月份對陣拜登的勝選機率高達91%。諾波斯預測屆時川普將獲得362張選舉人票,而拜登只有176票。

觀眾可能會問,這個結果準確嗎?網上那麼多預測結果,我為什麼單獨拿這個說事呢?其實很簡單,諾波斯教授的預測成功率不是一般的高,而是出奇的高。自從1996年以來,他通過自己設計的數字模型成功預測了過去六次大選中的五次。他用模型倒推1912年以來過去108年裡的所有總統選舉,也只錯了兩次。只有1960年肯尼迪和2000年小布什的選舉結果錯了。2016年當民調一邊倒的顯示希拉里會戰勝川普時,他就表示川普會輕鬆勝選。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