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市計劃明年每人每月$500統一發工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加州長灘市市長週二宣佈,將實施一項給全美發固定工資的項目,意味著將無差別地向所有民眾每月發放500美元,自由使用。來看報導。

長灘市市長加西亞週二表示,計劃在當地開展一項無條件基本收入項目,給每人每月派發$500美元現金。

該項計劃預計將在2021年下半年啟動,但具體計劃的時間表還未公佈,其目的在於幫助低收入人群,解決高貧困率的問題。

屆時,當局將會追蹤參與者對該筆資金的使用途徑。

事實上,自2019年以來,加州城市Stockton已經試驗過類似的全民基本收入項目,向125位居民每月發放$500。

該城市表示,40%的錢被花費在食物上,其次是商品、電費、修車費和汽油費。

目前,加州的洛杉磯、奧克蘭和康普頓等城市也打算實施類似計劃。

支持者認為,此舉可以快速提升貧困人口的生活質量,同時還可以刺激經濟,但反對者認為,該計劃給每個人發工資,代價太高,且容易造成養懶人,效果適得其反。

而目前長灘市的無條件基本收入項目,將於9月1日在市議會進行討論,決定是否繼續開展。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