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談印太安全:中共違背國際承諾 美主導制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正在夏威夷進行地區巡視的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再次針對中共威脅強硬表態,他批評中共違反國際法和國際秩序;並表示作為太平洋國家一員,美國將在印太區域發揮主導作用。

美國防長埃斯珀8月26日在夏威夷「亞太安全研究中心」的講話中再次指出,中共不斷背棄其國際承諾,違反國際法規,更企圖在全球投射其軍事實力。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中共的領導下,北京多次違背其遵守國際法律、法規或規範的承諾,卻仍然不斷從國際體系和自由市場攫取利益;其次,北京沒能履行對國際社會的承諾,包括保障香港自治,以及不將南中國海軍事化。

埃斯珀表示,中共在南海、東海及其它關鍵利益地區的挑釁行爲,反而使更多被欺凌的國家團結起來,抵制中共。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北京(中共)對小國下手更重,尤其是越小的國家越感受到那種脅迫,他們看到了中共的欺凌,也意識到了美國在這場日益激烈的新競爭中所起的(領導)作用,因此他們希望加入這個正在由我們(美國)建立的團隊,持續擁護我們在當地的重要價值觀。」

埃斯珀強調,作爲一個太平洋國家,美國有責任主導太平洋事務,不會向任何國家出讓一寸土地。美國將會在印太地區分派和部署兵力,以便更有力地在地區及全球抗衡中共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美國印太司令部可以說是這場世界大國競爭的中心,但我們知道這其實是一場全球競爭,中共和俄羅斯已經無處不在,我們必須有能力在任何地方應對他們,無論是北非、中東、中亞、北極、印太還是歐洲。」

本週一(8月24日),埃斯珀在《華爾街日報》發表題爲《五角大樓已爲中國做好準備》的文章,詳細論述中共軍隊的威脅,以及國防部對此作出的全面回應,列舉了對抗中共的具體措施,包括在各領域全方位增強武裝力量,擴大與盟友的合作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