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生活】加拿大人是否同意加美边境重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重開加美邊境?加拿大人不樂意

近期,儘管美國國會議員推動加拿大重新開放加美兩國邊境,但加拿大人,無論是官方還是民間都不樂意。

7月初,美國國會29名兩黨議員聯合致信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比爾.布萊爾(Bill Blair),呼籲加拿大政府分階段重新開放加美邊境,並考慮放鬆現有的封關措施,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發言人在上週五(7月10日)表示,儘管美國提出了要求,但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是「絕對優先的」。有關加拿大邊境的決定是由加拿大人做出的,是對加拿大人(有益)的。該發言人還說:自全球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我們一直在與美國夥伴就我們共同的邊界進行友好、持續地對話。雙方都認同,現行的關閉邊境的措施在限制非必要旅行方面發揮了良好作用,同時使必要往來繼續暢通無阻。

安省省長福特在7月1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已經向副總理方慧蘭明確表態,他不支持這個月重開兩國邊境。他說,我愛我們的美國鄰居,但現在還不是開放的時候,等到疫情得到控制以後再來我們這裡吧,尤其是邊境以南的地區。

對於紐約西選區國會議員布萊恩.希金斯(Brian Higgins)7月3日公布在網上的致布萊爾信,加拿大人在社交媒體上也表達了不樂意。有民調顯示,81%的加拿大人認為,2020年底前不能開放邊境。

至於7月21日加美兩國是否會再延續封關政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曾表示:「我們已經把與美國的封關措施延長至7月21日。我們將繼續評估局勢,並與美方合作,確定在8月份需要採取哪些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